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4-07 04:30:00
日報

直接捐款好過益老闆 迪布尼等球星拒減薪

分享:

英超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無限期停擺,英超賽會早前促請球員減薪三成,以減低球會的財政壓力及協助社會抗疫,但以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等球星認為,寧願直接捐款給有需要的人,也不想減薪益了富有的球會老闆。
 

對於減薪方案,前英格蘭隊長朗尼日前於報章專欄批評,指球員不應成為代罪羔羊,並質疑衛生大臣夏國賢是否藉此轉移視線。英超賽會上周六與球會高層及部分球員進行視像會議,每支球隊至少有一名球員與會,賽會指如今個球季如未能復賽,球會損失的總收入達10億英鎊,但球員未能就減薪達成共識。迪布尼、韋斯咸隊長麥克盧保及屈福特隊長迪尼均曾發言,他們帶出的訊息是,球員寧願直接捐款予國民保健服務(NHS),而非減薪幫富有的老闆一把。

英國《太陽報》報道指,當中一人表示:「所有球會都由有錢人擁有,為甚麼我們要幫他們?」有英超球員透露,球員都想協助抗疫,當中很多已經私底下進行;他們完全明白情況有多嚴峻,但他們只想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例如球會職員、前線醫護人員及經營有困難的低組別球會。

另外,為了減低財政壓力,有報道指紐卡素及熱刺均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期,利物浦去年盈利達4,200萬鎊,卻仍表示會以英國政府的資助,即納稅人的金錢,支付員工的八成薪金,其餘兩成由球會負責,惹來加歷查及夏文等紅軍名宿批評。曼聯則與同市的曼城一樣,不採用政府資助,自己負起責任,向所有員工繼續支付全數薪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