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31 13:16:25

秘魯女跑手破競步世界紀錄被取消 原因賽會計錯距離

分享:
秘魯跑手加茜亞被取消其新世界紀錄。(美聯社)

秘魯跑手加茜亞被取消其新世界紀錄。(美聯社)

在智利舉行的泛美體育會,原本於周日(29日)的女子20公里競步,由秘魯跑手的加茜亞(Kimberly Garcia)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然而最後賽會發現路程比原本20公里短了3公里,令這個「世界紀錄」最後不獲承認。

秘魯的加茜亞在周日以1小時12分26秒,「打破」了女子20公里競步的世界紀錄。然而賽會之後發現,他們的賽道並不準確,比原本的20公里短了約3公里,賽會就指是對有關的聖地牙哥地區公園的測量出現錯誤,而當局批評是泛美田徑協會出錯導致。雖然加茜亞勝出,不過由於不合標準,令她參與巴黎奧運的分數被取消了,同場的其他選手亦被取消了奧運的分數。在之後進行的男子組賽事,就需要延遲超過一小時,待賽會重新測量新的距離才展開。

Ad Block
泛美體育會出現計錯距離的嚴重失誤。(美聯社) 泛美體育會出現計錯距離的嚴重失誤。(美聯社)

奧運資格分數被取消

加拿大跑手的鄧菲(Evan Dunfee)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我從沒見過這種事。我們有時會懷疑比賽有點偏差,不過今次明顯是放錯雪糕筒。」鄧菲是東京奧運50公里競步的銅牌得主。她再指出:「這真的很不幸,因為這是理想的狀況和爭取排名積分的機會。這對一些爭取巴黎資格的女跑手是非常失望,因為錯失了一次的機會,所以我為她們感到難過。」

女子20公里競步的世界紀錄由中國跑手楊家玉在2021年創下,當時的紀錄是1小時23分49秒,與加茜亞的「紀錄」相差達10分鐘。加茜亞是泛美運動會上屆的銀牌得主,而她在2021年的奧運未能完成比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