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2 15:28:10

網球︱前「一哥」費達拿從排名消失 溫網冠軍祖高域跌落第7

分享:
費達拿因傷缺陣18個月後,其巡迴賽排名按規則被剔走。(美聯社)

費達拿因傷缺陣18個月後,其巡迴賽排名按規則被剔走。(美聯社)

20個大滿貫冠軍,瑞士的費達拿(Roger Federer)在25年後首次被剔出職業網球聯會(ATP)巡迴賽排名,至於剛贏得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冠軍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因為溫網今年不被計分之下,世界排名連跌3位至第7位。

下個月將41歲的費達拿,因為膝傷的問題而休養了18個月,並且要到今年的下半年才會復出,預計將於10月出席瑞士的一個錦標賽。而他自去年溫網之後,已有52個星期沒有比賽,雖然上星期費達拿的世界排名為97,但按規則就被剔出排名。而這是費達拿自1997年9月以16歲之齡參與巡迴賽以來的首次。

至於新的排名方面,因應ATP以及女子網球協會(WTA)不計算溫網的成績,也令衞冕溫網的祖高域無法因此取得分數之餘,更被扣減去年的大滿貫分數,令他排名由賽前的第4跌至第7。至於不能參與溫網的俄羅斯球會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就繼續排世界第一。至於今年贏得兩項大滿貫,在溫布頓四強棄賽的拿度(Rafael Nadal),世界排名升上第3。

拉芭堅娜排名第2低冠軍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對於冠軍的拉芭堅娜(Elena Rybakina)也毫無幫助,她的世界排名維持23,也是溫網1968年作為職業巡迴賽以來,第2低世界排名的女單冠軍。至於亞軍的查貝雅(Ons Jabeur)亦由第2跌落第5。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