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0 13:18:32

網球︱艾卡拉斯挫梅韋迪夫奪冠 拉芭堅娜女單封后

分享:
艾卡拉斯在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奪冠。(路透社)

艾卡拉斯在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奪冠。(路透社)

西班牙的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在印第安韋爾斯的男單決賽,以2:0的盤數輕取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除了是他第8個巡迴賽冠軍之外,也將令他在今日(20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重上世界第1。而在女單的決賽,哈薩克的拉芭堅娜(Elena Rybakina)就同樣贏白俄羅斯的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在今屆賽事連贏女單世界第1及第2的球手。

因為祖高域(Novak Djokovic)未能獲美國豁免疫苗入境,艾卡拉斯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在印第安韋爾斯越戰越勇。在決賽面對俄羅斯的梅韋迪夫,艾卡拉斯全場3次打破對手的發球局,最終以6:3及6:2,直落兩盤擊敗對手。艾卡拉斯獲勝之後,將會藉着賽事的1,000積分,反壓祖高域重上世界第1。

Ad Block
艾卡拉斯決賽擊敗梅韋迪夫。(路透社) 拉芭堅娜在女單奪冠。(路透社) 拉芭堅娜擊敗莎巴蘭卡。(路透社)

至於在女單的比賽,哈薩克的拉芭堅娜雖然首盤要與對手打到決勝局,並僅以13:11的細分勝出,不過她之後一盤再贏局數6:4之下,以兩盤擊敗白俄羅斯的莎巴蘭卡,在今次賽事上,連贏世界排名第1、2的球手。這是拉芭堅娜首次贏得巡迴賽1,000分的賽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