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17 12:43:15

網球︱魯布列夫挫魯尼奪蒙地卡羅冠軍

分享:
魯布列夫奪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路透社)

魯布列夫奪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路透社)

俄羅斯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的決賽,以2:1的盤數擊敗丹麥小將的魯尼(Holger Rune),首次奪得巡迴賽1,000分賽事的冠軍。

過去兩次打入巡迴賽1,000分決賽,當中包括2021年的蒙地卡羅及辛辛那堤,可是最終都無功而還。今次魯布列夫在決賽,面對19歲的魯尼,首盤也被這位年輕球手以7:5的局數領先。不過,魯布列夫之後次盤以6:2的局數追平盤數1:1。而決勝的第3盤,魯布列夫再贏局數7:5,以2:1的盤數反勝魯尼,取得個人首個1,000分大師賽冠軍。

賽後魯布列夫表示:「我不知應該說甚麼。落後局數1:4,分數輸0:30,然後挽救幾個破發分,以為沒有機會贏的了,不過最後我竟然做到。我內心深處是希望可能獲得一次機會,打到最後,我還記得上一次決賽,當我落後的時候,我想我沒有機會了,然後心態開始變差。不過今日我想『就想信到底吧』,這就是我在第3盤嘗試做到的,希望我有額外的機會反勝,這是成功的方法。」

Ad Block
魯尼在決賽不敵魯布列夫。(路透社) 魯布列夫奪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路透社) 魯布列夫奪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