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29 10:52:56

美國田徑選手質疑NBA冠軍無資格自稱世界冠軍 杜蘭特布克反擊(有片)

分享:
美國田徑選手質疑NBA冠軍無資格自稱世界冠軍 杜蘭特布克反擊

美國田徑選手質疑NBA冠軍無資格自稱世界冠軍 杜蘭特布克反擊

利里斯(Noah Lyles)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中有出色的表現,獲得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賽的金牌,但這名26歲美國跑手並不在所有美國體育明星中都受到普遍喜愛。利里斯(Noah Lyles)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運動員之一,他在贏得第三面金牌後不滿NBA總冠軍自稱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他說:「我看NBA總決賽,他們的頭上寫著世界冠軍。什麼的世界冠軍?美國的?」

利里斯(Noah Lyles)在剛過去世界錦標賽贏得男子100米金牌(9.83秒) 利里斯(Noah Lyles)不滿NBA自稱世界冠軍。(路透社) 利里斯(Noah Lyles)不滿NBA自稱世界冠軍。(路透社)

杜蘭特哥頓布克齊諷刺利里斯

現年26歲的利里斯(Noah Lyles)在剛過去世界錦標賽贏得男子100米金牌(9.83秒)、200米金牌,並在鑽石田徑聯賽揚威過,在奧運戰績略為遜色,於東京奧運取得一面200米銅牌。他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愛國︰「不要誤會。我愛美國,但那不是世界。他將NBA與田徑比較,「我們田徑比賽包含幾乎每個國家,選手都會展示他們所屬的國旗。」

利里斯(Noah Lyles)的言論並沒有阻止一些NBA球員在社交媒體上對利里斯(Noah Lyles)的評論發表評論。「有人可以幫手解答他嗎?(Somebody help this brother)」奪得兩次NBA總決賽MVP的NBA球星杜蘭特寫道。杜蘭特太陽隊友迪雲布克(Devin Booker)回應了一個掩臉的Emoji。剛在六月助金塊贏得NBA總冠軍的哥頓剛寫道:「無所謂……我在200米可以跑得快過他。」美國的體育聯盟,如NBA,美式足球NFL和棒球MLB,經常將聯盟總冠軍稱為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不時引起了其他人不滿。

杜蘭特明顯不滿利里斯的「世界冠軍」標準。

杜蘭特明顯不滿利里斯的「世界冠軍」標準。

儘管NBA只有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球隊,但世界上絕大多數好球員都在NBA比賽,NBA的最近5個MVP已經分別頒給了安比(Joel Embiid)(喀麥隆,2023年)、祖傑(Nikola Jokic)(塞爾維亞,2021年和2022年)和「字母哥」安迪杜甘普(希臘,2019年和2020年)。去季NBA有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120名國際球員。與此同時,當前進行中的男子籃球世界盃,美國是強大的熱門。

利里斯(Noah Lyles)言論獲不少田徑運動員支持,美國跨欄選手Rai Benjamin擁有世界上第二快的400米跨欄時間,在推特上寫道,「NBA被激怒了,朋友。」美國短跑選手Fred Kerley,在布達佩斯的4x100米與利里斯(Noah Lyles)一同獲得了金牌,他用兩條推文,解釋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國家籃球協會)與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ships)是不同的。

美國短跑選手Fred Kerley認為NBA冠軍與世界冠軍不一樣 美國短跑選手Fred Kerley認為NBA冠軍與世界冠軍不一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