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09 13:40:05

美斯與阿根廷國家隊分獲勞倫斯獎

分享:
美斯獲勞倫斯獎的最佳男子運動員。(路透社)

美斯獲勞倫斯獎的最佳男子運動員。(路透社)

剛被巴黎聖日耳門違反紀律的美斯(Lionel Messi),與阿根廷國家隊同樣獲得體壇殊榮的勞倫斯獎。在領獎時美斯仍有感謝球會的聖日耳門。至於中國的滑雪代表谷愛凌亦獲得年度的極根運動員獎。

勞倫斯獎周一(8日)在巴黎舉行頒獎禮,美斯擊敗了聖日耳門隊友的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網球的拿度(Rafael Nadal)、NBA金州勇士的史堤芬居里(Stephen Curry)、F1總冠軍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等,成為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美斯表示:「這是一個特別的殊榮。特別是勞倫斯獎今年在巴黎舉行,這城市在2021年起就歡迎我和我的家人。我想感謝我所有的隊友,不只是國家隊,還有PSG。我自己一個是不能達成,我感恩能與他們分享這一切。」

Ad Block
谷愛凌獲勞倫斯獎的最佳極限運動員。(路透社)

谷愛凌獲勞倫斯獎的最佳極限運動員。(路透社)

至於阿根廷國家隊亦成為年度的最佳隊伍,這支世界盃冠軍擊敗了奪得女子歐洲國家盃的英格蘭女足、NBA金州勇士、F1紅牛車隊以及皇家馬德里。

谷愛凌獲極限運動獎項

最佳女子運動員由牙買加跑手費莎派絲(Shelly-Ann Fraser-Pryce)奪得,36歲的費莎派絲在去年再贏得世錦賽的冠軍。而年度最佳突破獎,就由西班牙網球手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獲得。另外,最佳復出獎項,由曼聯的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獲得,他在前年的歐洲國家盃比賽期間倒下,完成心臟手術後復出,並獲曼聯招手,而且球隊仍有優異的表現。至於最佳極限運動員,就由中國的谷愛凌奪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