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2 04:30:00
日報

美洲國家盃 阿根廷挫巴西封王 美斯圓夢 尼馬慘哭

分享:
美斯終率大國腳奪大賽錦標。

美斯終率大國腳奪大賽錦標。

阿根廷將以美洲王者身份挑戰明年的世界盃。

阿根廷將以美洲王者身份挑戰明年的世界盃。

尼馬流下英雄淚。

尼馬流下英雄淚。

天使打救,美斯圓夢!阿根廷在球王美斯帶領下,憑「天使」迪馬利亞一箭定江山,以1比0擊敗東道主巴西,相隔28年再奪美洲國家盃,今次亦是美斯國家隊大國腳生涯中,出戰第10個大賽的首個冠軍,終圓美夢。
 

阿根廷對上一次稱霸美洲國家盃已是1993年,並且是最近一次在國際大舞台揚威。自傳奇球王馬勒當拿與戰神巴迪斯圖達等退役後,阿根廷一直只是牌面勁旅,總與冠軍絕緣;即使新世代球王美斯在巴塞隆拿贏盡球會級所有錦標,無奈仍未能為阿廷根捧盃而正式登上「球王」寶座。美斯之前先後出戰4次世盃及5次美洲國家盃,合共3度打入決賽得亞軍;披上國家隊球衣,只曾在2005年世青盃及2008年北京奧運捧盃。


不過,今屆美洲國家盃,美斯與阿根廷難得上下齊心兼陣容不俗,在決賽更憑迪馬利亞在開賽22分鐘接應迪保羅妙傳挑射入球,僅勝巴西,天使亦獲選今場決賽最佳球員。至於美斯在決賽周累計交出4入球5助攻,踢足7場每一分鐘,當選大賽MVP是意料中事,但南美足協卻早在決賽前宣布,這個大賽MVP大獎由美斯與巴西球星尼馬共享,評委會認為二人展現出南美足球精神,決定將獎項頒給兩位巨星。


上屆因傷未在巴西奪標大軍的尼馬,今次力爭個人首個美洲國家盃冠軍失敗,賽後跪地哭成淚人,多人上前安慰;但他稍事休息收拾心情後,便與前巴塞隊友美斯有講有笑,顯出大將之風。尼馬在今屆賽事亦有上佳演出,合共交出2入球3助攻,決賽之戰,對手4名球員因侵犯他領黃牌,場上威脅力有目共睹,算是雖敗猶榮。

Ad Block
迪馬利亞冷靜挑射致勝。

迪馬利亞冷靜挑射致勝。

球會隊友迪馬尼亞安慰尼馬。

球會隊友迪馬尼亞安慰尼馬。

尼馬心情平伏後與美斯敘舊。

尼馬心情平伏後與美斯敘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