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26 11:36:21

美網︱未打針無法入境美國 祖高域繼澳網再缺席大滿貫

分享:
祖高域親證自己未能出席美網。

祖高域親證自己未能出席美網。

剛奪得溫布頓網球賽冠軍的前「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由於未有接種新冠疫苗而不能前往紐約,將會缺席下星期舉行的美國公開賽。祖高域是網壇內少有不接種疫苗的網球員,而他周四(25日)亦在個人社交網絡Twitter,親證自己即將缺戰美網。

由於美國現時法例列明,外來人士必須於上機前及入境時,提供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否則不能進入美國境內。

祖高域在Twitter寫着:「遺憾地,我今年不能夠前往紐約參加美網,希望我國的球員能表現突出。我會繼續保持良好狀態及正面態度,等待可再戰美網的機會。」

未有接種疫苗一事已令祖高域缺席澳網,失去衛冕的機會,而美網當局隨後亦發聲明:「祖高域是偉大球手,由於聯邦政府對非公民實施嚴格的接種疫苗規限,很不幸地他不可參加2022美網比賽,我們期待他2023年賽事中再度參賽。」

莎蓮娜威廉絲若然晉級,次圈就得硬撼賽事2號種子干達維特。(美聯社)

莎蓮娜威廉絲若然晉級,次圈就得硬撼賽事2號種子干達維特。(美聯社)

美網抽籤 細威次圈或鬥干達維特

美國網球公開賽於周四完成抽籤,作告別戰的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圈遇黑山球手,若然晉級,次圈就得硬撼賽事2號種子干達維特(Anett Kontaveit)。

擁有23個大滿貫的莎蓮娜威廉絲將會先鬥黑山球手,晉級的話即迎來硬仗,會與2號種子,愛沙尼亞的干達維特。若然繼續過關,「細威」可能在第4圈面對的球手尚有去年賽事亞軍,加拿大的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然後在8強鬥查貝雅(Ons Jabeur)。

世界排名第1的波蘭球手施維雅迪(Iga Swiatek)與4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芭杜莎(Paula Badosa)在另一條線。兩位前冠軍,即日本球星大坂直美與英國甜心拉杜卡露(Emma Raducanu)有可能在第3圈狹路相逢。

男單方面,首號種子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首圈鬥東道主球手高斯路夫(Stefan Kozlov),而2號種子拿度(Rafael Nadal)先遇日裔澳洲球手土方林奇。若然梅韋迪夫一直晉級,4強或鬥希臘名將西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而拿度若晉4強可能鬥3號種子,被視為其接班人的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