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07 10:59:09

美網|梅韋迪夫挫同胞入四強 埋怨酷熱天氣:終會有球員死在場上

分享:
美網的酷熱天氣令梅韋迪夫覺得辛苦。(路透社)

美網的酷熱天氣令梅韋迪夫覺得辛苦。(路透社)

2021年美國公開賽的冠軍,俄羅斯球手的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在八強淘汰了同胞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不過他在賽後就埋怨潮濕而酷熱的天氣,並指將會有球員死於賽場。

這位賽事的第3號種子,面對老對手的魯布列夫,首盤佔優的原本是魯布列夫。他一度打破梅韋迪夫的發球局,並一度領先局數至3:0,不過之後梅韋迪夫亦回敬一次的破發,更將局分逐漸追平至3:3。之後梅韋迪夫藉魯布列夫無壓力下的失誤,再破多次發球,並以6:4的局數,先贏第1盤。

Ad Block
梅韋迪夫在八強淘汰魯布列夫。(路透社) 梅韋迪夫美網晉級四強。(路透社)

第2盤開始,雖然梅韋迪夫首局又取得破發,不過魯布列夫也不示弱,並將局分反先至3:1。然而梅韋迪夫之後神勇,連續取下5局,又以6:3的局數再贏多盤。第3盤雖然魯布列夫負隅頑抗,但仍落後至局數4:5,在最後一局的比賽,雙方在6次「刁時」下,梅韋迪夫最終取勝,以直落3盤晉級。

梅韋迪夫賽後就埋怨比賽的天氣酷熱難當:「有球員將會死,即管看着吧。」舉辦美網的紐約,近日天氣酷熱,周三(6日)的預計最高溫度更達35度,不少球員都表示在體能及情緒上都受到影響。他之後再表示:「我唯一覺得的好處,是球手們都一起受着痛苦,而這對我們都是艱難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