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31 14:00:00

美網︱西斯柏斯首圈苦戰5局淘汰梅利

分享:
大坂直美(右)成功淘汰保絲高娃晉級。(路透社)

大坂直美(右)成功淘汰保絲高娃晉級。(路透社)

西斯柏斯在美網首圈苦戰5盤過關。(路透社)

西斯柏斯在美網首圈苦戰5盤過關。(路透社)

今年最後的一項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開鑼,2012年冠軍英國球手梅利(Andy Murray)在首圈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希臘球手西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二人打足5盤,最終西斯柏斯以3:2的盤數晉級次圈。

休養多時的梅利,復出後在奧運未能爭取到獎牌。在美網面對近年冒起的西斯柏斯,二人過去未曾在巡迴賽對壘,今次是首次的碰頭。梅利首盤雖然以6:2的局數取勝,不過第2盤西斯柏斯迫到梅利要打決勝局,並以細分9:7追平盤數1:1。

在第3盤雖然梅利再贏局數6:3。但是比梅利年輕11年的西斯柏斯,體力上比較有優勢。在之後兩盤連贏6:3及6:4,以3:2的盤數擊敗梅利晉級,全場比賽進行了4小時49分。至於女單方面,力爭衞晃的大坂直美以3:0的盤數擊敗捷克的保絲高娃(Marie Bouzkova)晉級。

ATP再呼籲接種疫苗

另外,職業網球聯會(ATP)就再次呼籲,參與美網的球手接種疫苗。早前,西斯柏斯曾在接受訪問時指,因為沒有強制性的要求,故不會接種疫苗。其後他被希臘政府指責,不過ATP指接種疫苗只是鼓勵,而非強迫性,球手是否接種還是個人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