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08 04:31:28
日報

美網男單4強大戰 新星舒爾頓挑機祖高域

分享:
祖高域
舒爾頓

非種子的舒爾頓殺退迪亞福,在美網硬撼祖高域。(路透社)

網壇不只艾卡拿斯(Carlos Alcaraz)一位新星!20歲的美國球員舒爾頓(Ben Shelton),香港時間周六早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準決賽,誓要先當攔路虎,力阻球王祖高域(Novak Djokovic)力爭平24項大滿貫錦標。

祖高域

祖高域將首次面對舒爾頓挑戰。 (路透社)

非種子的舒爾頓上一圈在「內訌」戰,以盤數3比1擊敗10號種子迪亞福(Frances Tiafoe),轉打職業僅一年多,此子不但突破年初澳網大滿貫打入男單8強的個人最佳成績,更成為自1992年的美籍華裔張德培後,31年來最年輕打入美網4強的本土球手。

舒爾頓

舒爾頓身材高大,又比祖高域年輕16年。(路透社)

舒爾頓較祖高域年輕16年

這位賽前世界排名47位的6尺4吋超新星,今次將是歷來首遇比他年長16年的祖高域,他賽前胸有成竹說:「我常認為之前從未跟我交手的話,對我的打法將會有利。我可以在場上帶來一些大家在平時巡迴賽見不到的東西,並希望它帶來破壞力。」

至於2號種子祖高域上一圈盤數3比0輕取另一美國球手費斯(Taylor Fritiz),破紀錄第47次殺入大滿貫準決賽。今屆要連鬥兩位美國好手,他賽前亦不敢掉以輕心說:「我準備迎接大戰,迪亞福及舒爾頓在場上活力充沛,走動快速及充滿勁力;舒爾頓今屆發球勁如炮彈,他的發球局將會很難應付,尤其他是左撇子。」

同日另一場男單4強,將由早前在溫網決賽打敗祖高域的「一哥」艾卡拿斯,鬥3號種子麥維迪夫(Danili Medvedev)。二人在上一圈分別以盤數3比0擊敗德國的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及俄羅斯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

鄭欽文

中國鄭欽文8強止步,不敵莎巴蘭卡。(路透社)

中國鄭欽文 8強止步

女單方面,中國「小花」鄭欽文結束今屆神奇之旅,在8強以盤數0比2不敵「一姐」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她賽後心悅誠服說:「對方是巡迴賽其中一位發球球速最快球手,速度甚至接近一些男子球員;我今天應對這方面不好,甚至無法打破對方一個發球局。」湖北姑娘鄭欽文將會回國備戰本月下旬的杭州亞運。

女單4強,將由2號種子、白俄球手莎巴蘭卡對17號種子、美國姬絲(Madison Keys),以及6號種子美國嘉奧芙(Coco Gauff)對10號種子、捷克的梅卓娃(Karolina Muchova)。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