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7 19:04:51

美職預備組試新例打擊詐傷 倒地逾15秒要出場3分鐘

分享:
美職測試新例去打擊球員詐傷。(資料圖片)

美職測試新例去打擊球員詐傷。(資料圖片)

國際足協(FIFA)以及各地的足球總會,都在思考如何增加皮球在場上運行的時間,令比賽時間可以增加,以及減少浪費時間的行為。而美國職業聯賽(MLS)將會在預備組實行新例,要求球員在倒地受傷超過15秒的時候,需要離開球場3分鐘,以阻嚇詐傷行為。

球員的詐傷行為,不時都受到批評,包括FIFA在內都在尋求可以增加比賽進行時間的方法。因為根據FIFA的統計,一場90分鐘的比賽中,實際皮球運行就只有約60分鐘,即時有三分一時間被浪費。而MLS就決定,在MLS Next Pro,即美職聯的預備組賽事,引入兩項新例。

嚴重受傷可豁免

其中一項就是離場3分鐘的規則,規則將要求球員倒地超過15秒,醫療團隊將會入場及協助球員離開球場。然而球員要在3分鐘後才可以返回球場,而有關的3分鐘要求在個別特殊情況可以豁免,當中包括可能頭部受創、心臟問題以及其他嚴重的醫療事項。有關的規則是以球隊需要少打一人,阻嚇透過詐傷浪費時間。賽事的負責人指,相信有關規則會對比賽有好的影響。

而賽事的另一個新例就是特別的紅牌停賽規則,過往職業賽事在領紅後,球員會在下一場比賽停賽,而新的規則之下,停賽的球員不是在下一場比賽停賽,而是會在對同一支球隊時才停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