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24 14:05:00

羽毛球世錦賽︱港將「內訌」伍家朗男單擊敗黃永棋 葉姵延女單出局

分享:
「黑妹」葉姵延在次圈出局。(美聯社)

「黑妹」葉姵延在次圈出局。(美聯社)

在東京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進入第3日的賽事。其中兩名香港男單代表伍家朗與黃永棋的「內訌」戰,伍家朗最後以直落兩局擊敗黃永棋晉級。而女單的葉姵延就不敵加拿大的李文珊(Michelle Li)出局。

世錦賽後將退役的黃永棋,在男單次圈巧遇隊友,賽事10號種子的伍家朗。大師兄的黃永棋,首局一度將比分領先至8:4,只是伍家朗之後又追至9:9平手。雙方之後一直拉鋸,但在伍家朗領先至17:16後,他再連取4分,以21:16的比分先取第1局。第2局的比賽伍家朗就未受太大的考驗,以21:9的大比數贏得第2局,以2:0的局數晉身16強,會對8號種子新加坡的駱建佑,而黃永棋就結束其全職生涯。

港女單代表全部出局

至於在較早舉行的女單賽事,僅餘的香港代表葉姵延,面對加拿大的華裔代表李文珊。「黑妹」葉姵延首局一度將比分領先至14:8,不過及後很快被追平至16平手,並以19:21的比分先輸一局。在第2局,香港出生的李文珊在一直保持領先之下,最終以21:13再贏一局,以2:0的局數淘汰葉姵延。港隊在女單已全軍盡墨。

而女雙的比賽,香港的楊雅婷與楊霈霖次圈面對賽事12號種子的丹麥組合,結果港隊組合以7:21及8:21的局數不敵對手出局。

Ad Block
伍家朗在世錦賽晉級16強。(美聯社) 楊雅婷,在女雙與楊霈霖在次圈出局。(美聯社) 楊霈霖,在女雙與楊雅婷在次圈出局。(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