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8 04:29:31
日報

腹痛纏繞 賽前要再檢測 拿度4強鬥基利奧斯

分享:
拿度

拿度憑戰意殺入4強。

戰神不死!今年已贏得澳網及法網冠軍的西班牙網球傳奇拿度(Rafael Nadal),在溫網8強火併11號種子美國球手費斯(Taylor Fritz),在飽受腹痛纏繞兼盤數兩度落後下,終憑不死鬥志反勝3比2,戲劇性打入4強。賽後,拿度坦承傷勢非輕,周四缺操,能否如期在香港時間今晚與澳洲「壞孩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爭入決賽,仍有待最後檢查,令球迷極度擔心。

經歷了長達4小時20分鐘的大戰,拿度最終以3比6、7比5、3比6、7比5及7比6(10比4)擊敗了費斯,將今年在大滿貫的連勝紀錄增至19場,並且是個人近8次的溫網半準決賽中錄得全勝佳績,全力向全滿貫目標進發。這位西班牙「野獸」今場腹部貼上兩塊大膠布,更曾在比賽中途使用了醫療暫停;而在看台上的家人也曾做出了手勢希望拿度會主動退賽,然而一切也未能阻擋戰意向來驚人的拿度去完成賽事,最終實現反勝。

Ad Block
費斯

費斯跣低繼續打。

拿度

拿度腰間貼上大膠布。

拿度

不時表情痛苦。

拿度賽後解釋:「姐姐和爸爸也告訴我要退出比賽,但於我而言,中途退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儘管在我職業生涯也曾試過退賽,但我就是討厭這樣做,我就是一直堅持戰鬥,無論結果如何,都想完成比賽。」36歲的拿度坦承,腹部傷勢甚至令他要找出不同的發球方式作賽。至於能否出戰對基利奧斯的賽事,就連拿度本人也未能確定:「明天會有一些檢測,但現在還不知道是否能出戰準決賽。我需要不同的意見,用正確的方式應對一切。相比溫網奪冠,健康是更加重要,且看明天會怎樣吧!」

基利奧斯

基利奧斯

基利奧斯或直入決賽

拿度指出,4強對手、上一圈3比0 輕取智利加林(Cristian Carin)的基利奧斯,今季在草地表現出色,將會為他帶來重大挑戰。值得一提,假如基利奧斯因拿度退賽不戰而勝的話,或可能在決賽遇上1號種籽祖高域(Novak Djokovic),而兩人近兩次交手都是由基利奧斯取勝,這對首次打入大滿貫4強的基利奧斯而言,肯定可增強奪冠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