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7 04:29:12
日報

英一靠主場爭溫網決賽 洛尼力挑祖高域

分享:
洛尼

英國球手洛尼有主場球迷與皇室「加持」,望能打高兩班波。

英國皇室
祖高域

祖高域要適應主場聲勢。

溫網男單1號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8強於先落後兩盤下及時振作,反勝意大利新星、10號種籽冼拿(Jannik Sinner),繼續向個人第7個溫網錦標進發。至於4強挑戰他的,是擁有主場球迷加「皇室力量」力撐的英國一哥洛尼(Cameron Norrie),激戰可期。

賽事頭號種籽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在先輸頭兩局,全靠「廁所對鏡自省」重新振作,終於總盤數反勝3比2。這是祖高域歷來第7次在落後兩盤下反勝,並且累計在溫網錄得連續26場長勝的輝煌戰績。他賽後大談比賽的心路歷程:「對手頭兩盤出色得多,跟住我離場去廁所清醒一下,我對鏡子說話,替自己打氣。我之前在法網決賽(2021年)鬥西斯柏斯落後兩盤下,曾這樣做過,今天成功了,當然這不是保證的。」

35歲的祖高域下場對手,將是擁有大量主場球迷支持、包括劍橋公爵夫婦的英國球手洛尼(賽事9號種籽)。在去年10月世界排名升上英國一哥的洛尼,以往從未在大滿貫比賽突破第3圈,但他在今屆半準決賽在盤數兩度落後下,終於在主場1萬名球迷打氣下,以3比2反勝比利時的高芬,並成為2016年以來,首位打入溫網4強的英國球手。

向來含蓄、26歲的洛尼賽後亦忍不住流下男兒淚,並與遠道從新西蘭到來打氣的雙親一起慶祝,就連劍橋公爵夫婦、威廉王子及王妃凱特賽後都於Twitter發文大讚:「精彩的比賽,太出色!」他賽後說:「過了瘋狂的一天、瘋狂的比賽。」不過洛尼明白要打敗自從2013年決賽受挫另一英國名將梅利後,只曾在溫網落敗一次的祖高域,非要大幅提升戰力不可。

Ad Block

被問及下場勝出機會,洛尼說:「肯定可以,這場將是我網球生涯其中一場最難打的硬仗,草地及溫網是他(祖高域)的強項,戰績之出色令人難以置信,我不會有機會像今戰失去集中力,我期待下戰來臨。」

Ad Block
祖高域

祖高域先輸兩局後反勝。

查寶亞與瑪莉亞爭入決賽

女單方面,3號種籽、突尼斯的查寶亞(Ons Jabeur)反勝捷克的寶絲高娃(Marie Bouzkova),成為首位打入大滿貫賽4強的阿拉伯女將,將與「二女之母」、德國的瑪莉亞(Tatjana Maria)爭入決賽。兩位4強球手場外是好朋友,並期待交手。

查寶亞

查寶亞狀態佳。

瑪莉亞

瑪莉亞爭入決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