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7 12:58:12

英冠黑池17歲小將宣布出櫃 成英國首位承認同性戀職業球員

分享:
英冠球會黑池的青年球員成為全英首個承認同性戀的職業球員。(黑池官方圖片)

英冠球會黑池的青年球員成為全英首個承認同性戀的職業球員。(黑池官方圖片)

英冠球會黑池在周一(16日),為球會的17歲青年球員查基丹尼爾斯(Jake Daniels)發聲明,表示該名年輕球員公開承認個人的性取向,成為全英國首位宣布「出櫃」的職業球員。

17歲的丹尼爾斯在聲明表示:「今季是我在場上優秀的其中一個球季,我為一隊首次上陣,也在青年隊攻入30個入球,簽訂首份職業合約,與隊友們分享成就,在青年足總盃有好成績。不過在場外,我曾經匿藏真實的自己。我知道我的一生都是同性戀者,而我現在已準備好走出來,做回自己。」

受跳水名將戴利等啟發

 

丹尼爾斯表示,作為英國首位出櫃的職業球員有很多未明的後果,但受到早前出櫃的澳洲球員卡華路(Josh Cavallo)以及英國跳水名將戴利(Tom Daley)等的啟發,讓他決心作出改變。

英國支援LGBTQ組織Stonewall表示,丹尼爾斯是英國30年來首位出櫃的英國球員。而黑池表示會與Stonewall緊密合作,為丹尼爾斯提供相關的支援,並表示對丹尼爾斯敢於向外界公開自己而自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