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9 13:24:02

英國官員促體育協會 禁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

分享:
英國文化體育大臣杜慧詩認為,體育協會應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路透社)

英國文化體育大臣杜慧詩認為,體育協會應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路透社)

美國文化體育大臣杜慧思(Nadine Dorries),與15個英國及英格蘭體育總會的代表會面,並促請有關體育總會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

在國際單車聯會、國際泳聯、世界欖球聯盟先後對跨性別運動員作出新規限之後,英國傳媒報道,杜慧思與英國的多個總會負責人會面,並希望有關總會採納政府方面的意見,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精英賽事。報道指,杜慧思稱這是對所有運動員提供清晰的方向以及提供保障及展現同理心,又指在競爭性的運動應以公平性為優先,並同時考慮設立公開組別。

「要女性與生理上男性比賽並不公平」

杜慧思表示:「體育是提供予所有人,無論係是來自哪裡。這容許人們走在一起並在比賽舞台展示,並基於公平和完整的競爭。政府對於那些生於自己不認識的身體的人們致最大的同情,但我們不能假設性別對人們運動表現沒有直接的影響。要一個女性及年輕女孩與一些生理上為男性的比賽是並不公平。」

杜慧思日前與包括足球、板球、欖球、網球及田徑等的英國體育總會負責人會面。而目前除了單車、游泳及欖球的國際總會就跨性別運動員作出限制之外,國際足協、國際田聯等已就有關議題進行研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