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04 04:30:25
日報

英超|18歲英超戴帽 伊雲費格遜勢成1億先生

分享:
英超 伊雲費格遜 英超 伊雲費格遜 三笘薰 英超 伊雲費格遜

海鷗翱翔,無盡天空!「海鷗」白禮頓雖然今夏又被列強挖角,但隊中新星不缺,在英超續予球迷無限驚喜;今次主角是剛在英超連中三元、帶領球隊主場3比1擊敗歐聯球隊紐卡素的18歲愛爾蘭中鋒伊雲費格遜(Evan Ferguson)。

同一輪賽事,英超先有兩位「英超金靴獎得主射手」、曼城艾寧夏蘭特(Erling Haaland)及熱刺孫興民大演帽子戲法,輪到尾場亮相的伊雲費格遜更搶鏡,全場4次射門入3球,不單令紐卡素的英格蘭國家門將尼克普比出洋相,個人在英超累計攻入10球,史上只有奧雲(Michael Owen)(28球)、朗尼(Wayne Rooney)(15球)及謝菲斯(Francis Jeffers)(12球)在未足19歲時,比伊雲費格遜在英超入波更多。

有別於一般球星的成名路,費格遜出身愛爾蘭著名球會波希米亞人,在2021年才南下加盟白禮頓,但星途即變燦爛,他賽後說:「名字能跟上屆打破紀錄的夏蘭特、以及近年入球常客孫興民在一起,感覺很好。」同齡能連中三元,在之前英超只有奧雲、科拿(Robbie Fowler)及巴特威廉斯(Chris Bart-Williams)。

他現時效力的白禮頓,近年勇於讓新星出場發光發熱,他的師兄,兩大中場阿歷斯麥阿里士打及摩西斯卡斯度,已先後在今夏轉投英超大會;但這位6呎2吋高,下月才度過19歲生辰的長人中鋒,去季起已跟另一位之前寂寂無名的日本前鋒三笘薰,嶄露頭角,球會似有無限的寶藏可發掘。
 

Ad Block
Ad Block
英超 夏蘭特 英超 孫興民

列納:擁有英超偉大前鋒元素

前利物浦名將、現為足球評述員的占美列納(Jamie Redknapp)說:「他擁有我們所見英超偉大前鋒的元素,若繼續下去,毫無疑問會是一位1億英鎊球員。」至於白禮頓領隊迪斯比(De Zerbi)則慶幸英超夏天轉會市場已關閉,並說:「這是好消息,我們可以留住他,並令他成長。」

連同今屆,白禮頓連續3屆做到英超開季4戰3捷,本月中更歷史性出戰歐霸分組賽。相反,自去年4月再逢聯賽3連敗的上屆殿軍紐卡素,上屆戰至第24輪才輸第3場聯賽,今屆歐聯分組賽又落入死亡之組,前路險阻重重。

Ad Block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英超賽程︰第5輪大戰為韋斯咸迎曼城,附射手榜。(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