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2 14:06:15

英超︱今季維拉成VAR最大得益者 森林獲益避免降班

分享:
維拉成為今季VAR的最大得益者。(路透社)

維拉成為今季VAR的最大得益者。(路透社)

英超聯賽在周日(5月28日)煞科,在一切塵埃落定之際,外國媒體為聯賽作出多項的統計,其中不少球迷質疑,誰是VAR的最大得益者,而媒體統計阿士東維拉從VAR的判決中取回了10分之多,成為最大得益者,而利物浦以9分排第2,而且若沒有VAR之助,紅軍將會連歐霸盃的資格都失去,而護級方面諾定咸森林在VAR「協助」下成功護級。

美國體育媒體ESPN對今季英超的VAR表現作出統計,然而在英超前4名球會之中,VAR並未對排他們的排名有任何影響,儘管曼城與白禮頓是在VAR之下失分最多的兩隊,他們同樣因為VAR判決而少了5分。而VAR下的最大得益者是維拉,他們因為VAR的判決而多了10分,他們今季有7次VAR的有利判決,雖然不及賓福特有11次,但是當中有5次讓他們由和變贏,足以讓他們取得來季歐協聯的參賽資格。

Ad Block
白禮頓因為VAR而少5分。(路透社) 沒有VAR可能改變降班形勢。(路透社)

至於利物浦,因為VAR的判決而多了9分,否則他們可能會跌到聯賽第7位,只能出席歐協聯而不是歐霸盃。他們獲得9次有利判決,是第3多的球隊,而對手有6個入球被判無效,是今季最多,同時紅軍沒有一次VAR判決令他們失分。

白禮頓曼城齊少5分

而VAR的「受害者」,被判入球無效最多的分別是紐卡素及韋斯咸,分別有6球,而白禮頓就有5球,而白禮頓若沒有VAR的話,他們將升上聯賽第5,會落後紐卡素3分。而曼城如沒有VAR之下,他們在榜首會多5分,以11分領先阿仙奴。

Ad Block

在護級形勢上,森林因為VAR的判決而多了3分,否則他們將跌落第19位,成為聯賽的「升降機」。而在護級球隊中,多隊都受VAR影響而失分,降班的列斯聯就因為VAR而少4分,與韋斯咸一樣,而煞科戰成功護級的愛華頓也因為VAR而失去了2分,與降班的李斯特城一樣。

VAR改變了比賽生態。(路透社)

VAR改變了比賽生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