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09 11:15:17

英超︱修咸頓3:4負森林護級勢危 愛華頓大勝暫跳出降班區

分享:
修咸頓護級形勢相當惡劣。(路透社)

修咸頓護級形勢相當惡劣。(路透社)

英超多支護級球隊在周一(8日)分途出戰,當中同要為護級努力的諾定咸森林主場對修咸頓,森林以4:3獲勝之後,聖徒的護級形勢已處於惡劣狀態。而愛華頓在作客爆冷5:1大破白禮頓,暫時脫離降班圈。

賽前在聯賽墊底的修咸頓,今仗面對森林已是不能有失。然而球隊18分鐘已經失守,艾禾尼爾(Taiwo Awoniyi)接應隊友橫傳掃入,為主隊取得領先。3分鐘後艾禾尼爾禁區內轉身抽入,令森林處於優勢。而修咸頓的卡路士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25分鐘雖然為球隊追回一球,不過在接近完半場前,修咸頓輸一個12碼,基比斯韋特(Morgan Gibbs-White)射入,半場森林領先3:1。

Ad Block
艾禾尼爾為森林攻入兩球。(路透社) 修咸頓雖然一度再追近,但仍無法扳平。(路透社) 丹尼路奧利華拉為森林拉開比數。(路透社)

換邊之後聖徒繼續反撲,51分鐘先由尼安高伊雲基斯達(Lyanco)接應角球頂入,將比數再追近。不過防線的鬆散在73分鐘再失守,丹尼路奧利華拉(Danilo Oliveira)建功,令森林再度拉開。雖然修咸頓在補時階段同樣獲得12碼,隊長的禾特普斯(James Ward-Prowse)射入,但修咸頓仍以3:4見負。

至於另一支賽前陷於火熱的愛華頓,就作客面對第7位的白禮頓。今季雙殺曼聯與車路士,又大勝過利物浦的白禮頓,主場面對護級的拖肥糖,開賽34秒就被攻破大門,杜哥利(Abdoulaye Doucoure)接應卡維特利雲(Dominic Calvert-Lewin)傳中射入,愛華頓開賽迅速領前。杜哥利在29分鐘再入一球,加上白禮頓門將積臣史迪利(Jason Steele)改變杜韋麥尼爾(Dwight McNeil)的傳中入網,白禮頓半場落後0:3。

李城3:5負富咸

下半場麥尼爾為愛華頓再建一功,在76分鐘擴大至4球優勢。而阿歷斯麥亞里士打(Alexis Mac Allister)雖然為白禮頓「破蛋」,不過麥尼爾補時再建一功,最終愛華頓大勝5:1。而較早舉行的一場聯賽,富咸就在主場以5:3大勝李斯特城。在3場賽事後,修咸頓以24分繼續墊底,與第17的愛華頓已相差8分,要爭取留級餘下3場不單要全勝,還要望愛華頓失分。至於李斯特城在大敗後,以30分與列斯聯分別排第18及19位,落後愛華頓2分,而餘下3仗還要面對利物浦、紐卡素以及韋斯咸3支爭取歐洲賽球隊。而愛華頓與森林就暫時脫離降班區。

麥尼爾兩個入球加助攻,令愛華頓大勝5:1。(路透社) 富咸大破李斯特城5:3。(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