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29 11:30:34

英超︱愛華頓1球贏般尼茅夫脫險 李斯特城與列斯聯齊齊降班

分享:
杜哥利的入球令愛華頓擊敗般尼茅夫。(路透社)

杜哥利的入球令愛華頓擊敗般尼茅夫。(路透社)

英超周日(28日)煞科,在聯賽前列位置大定之下,焦點落入降班旋渦的3支球隊愛華頓、列斯聯與李斯特城,然而較有優勢的愛華頓成功以1球擊敗般尼茅夫,靠自己保住英超的席位,而李城即使贏波,來季仍要與列斯降落英乙,成為英格蘭史上第4支10年內經歷聯賽冠軍及升降級的球隊。

自1954年以後,一直在英格蘭頂級聯賽的愛華頓,今季再次淪為護級份子,主場面對般尼茅夫,只要贏波就不用理會另外兩場的比賽。不過作為今季入球第2少的球隊,拖肥糖上半場最有威脅的攻勢來自占士加拿(James Garner)的遠射,不過般尼茅夫門將的查華斯(Mark Travers)撲出,半場雙方互無紀錄。而同一時間舉行的另外兩場,李斯特城就以1:0領先韋斯咸,在這情況下,李城將護級成功。

Ad Block
達高斯基與蘇蘭基爭頂。(路透社) 比克福特慶祝隊友的入球。(路透社) 愛華頓1:0小勝般尼茅夫。(路透社) 愛華頓球迷在入球後非常興奮。(路透社) 愛華頓球迷在完場後再次衝入球場慶賀。(路透社)

換邊後,拖肥糖仍然繼續強攻。迪馬雷格雷(Demarai Gray)的頭槌,又被查華斯托出。不過到57分鐘,杜哥利(Abdoulaye Doucoure)禁區外把機會勁射,皮球直飛近柱邊入網,令愛華頓得以領前。對於拖肥糖來說,餘下時間只要守得住這個比數,球隊已經可以肯定護級。最終他們成功保住領先優勢,以1:0小勝般尼茅夫,保住聯賽的一席位。

在愛華頓贏波,同樣取勝的李城變得非常失望。球隊上半場先由哈維班尼斯(Harvey Barnes)在34分鐘攻入領先的一球,而守將的菲斯(Wout Faes)在下半場再入一球,令球隊一度領先韋斯咸2:0,雖然鎚仔幫之後有科奴斯(Pablo Fornals)追回一球,但李城仍然贏2:1,可是這3分還不足以讓這支2016年的英超冠軍取得留級的資格,令球隊成為利物浦、葉士域治及布力般流浪外,第4支在10年間經歷升班、頂級聯賽冠軍及降班的球隊。而布力般也是與李城同樣贏過英超而降落英冠的隊伍。

Ad Block

熱刺來季無緣歐洲賽

至於另一場的比賽,列斯聯就以1:4不敵熱刺,球隊來季再度返回英冠聯賽。而熱刺就因為另一邊廂的阿士東維拉,主場以2:1擊敗白禮頓,熱刺最終只得第8,無緣取得歐洲賽資格,相反今季「出閘脫腳」的維拉,最終以第7名完成,來季將是13年來首次晉身歐洲賽,將出戰歐協聯。

李城贏波仍要降班,球員賽後表現失落。(路透社) 華迪與李城降落英冠。(路透社) 李城球迷賽後查看愛華頓的戰果。(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