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12:18:11

英超︱格拉沙尋世界紀錄價出售曼聯 英國富豪與蘋果公司傳有意收購

分享:
曼聯賣盤吸引不少財團的垂青。(路透社)

曼聯賣盤吸引不少財團的垂青。(路透社)

持有曼聯的大股東格拉沙家族,在早前表示願意出售曼聯股權之後,已吸引多方的投資者表示興趣。其中之前收購車路士失敗的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Sir Jim Ratcliffe)有傳將聯同曼聯前球星的碧咸(David Beckham)合組財團,而英國亦有報章稱,蘋果公司亦有計劃收購曼聯。而傳媒估計,格拉沙家族將希望以約60億英鎊(約567億港元)的價格出售。

在格拉沙家族宣布願意賣盤之後,英國傳媒已關注這家全球最具吸引力之一的球會的去向。美國的ESPN表示,格拉沙家族希望曼聯能成為世上最昂貴的球會。根據福布斯最新的估計,曼聯的價值約為38億英鎊(約359億港元),而格拉沙家族目標是60億英鎊。

英國廣播公司(BBC)就報道,此前一直有指格拉沙家族的叫價為40億英鎊,而能支付有關費用的財源不多,並指俄羅斯以及中國的資金,可能會受英國政府的阻撓。至於早前收購車路士失敗的拉特克里夫,本身少年時已是曼聯的球迷,而有報道他已向格拉沙家族展開洽談,但報道認為拉特克里夫不會以個人注資曼聯,而英國《金融時報》就報道,曼聯前球星的碧咸,有意與潛在買家合組財團收購。

英國小報指蘋果願斥58億英鎊

不過英國傳媒又報道一個意想不到的買家,就是科技巨擎的蘋果公司。英國小報《每日星報》指,蘋果打算以58億英鎊(約548億港元)收購。報道指,蘋果願意以擁有一支球隊作為公司的宣傳機會,即使他們沒有管治球會的經驗。報道又指出,蘋果也可以替曼聯的球會設施作出科技上的提升,而有一些的曼聯球迷表示,願意接受由蘋果收購曼聯。

Ad Block

另外,英國傳媒報道,曼聯前總裁活華特(Ed Woodward)將協助一個財團收購曼聯。該名曼聯前總裁在今年2月離開之後,曾擔任過曼聯的顧問,不過之後未有再為曼聯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