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5 12:31:43

英超︱熱刺哈利卡尼補時追和車路士2:2 杜曹干地「握手變講手」齊領紅

分享: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周日英超倫敦打吡,車路士主場迎戰熱刺,最後熱刺憑著當家球星哈利卡尼(Harry Kane)完場前頭槌破網,2:2逼和車路士。今場最大亮點是雙方球隊的領隊杜曹(Thomas Tuchel)及干地(Antonio Conte),他們在比賽期間已經發生爭執而齊領黃牌,賽後又因為「握手問題」而爭吵,最後齊齊被罰紅牌趕出場。

主隊車路士與上周贏愛華頓的陣容比較,只作了兩個調動,其中以6,000萬英鎊從白禮頓來投的古古列拿(Marc Cucurella)首度正選上陣;而熱刺則沿用上輪贏修咸頓的陣容,李察利臣(Richarlison)續任後備。

上半場19分鐘,車路士就由兩名新兵炮製入球,由高列巴尼(Kalidou Koulibaly)接應古古列拿開出角球,右腳球不著地抽入。熱刺其後有孫興民埋門被擋出,而哈利卡尼亦射斜。列查利臣於57分鐘以後備身份上陣,直到68分鐘,賀積查治(Pierre-Emile Hojbjerg)在禁區外一記割草式射門直飛死角,扳成1:1。但比數只維持9分鐘,車路士則憑著一個反擊攻勢由列斯占士(Reece James)入楔射成2:1。其後,熱刺換入比列錫(Ivan Perisic),並於補時6分鐘開出角球,由哈利卡尼頭鎚破網,令熱刺戲劇性扳平2:2。

賽後焦點盡在兩軍主帥杜曹與干地完場後握手時爆發衝突,兩人俱被逐離場。

當比賽完場笛一鳴,雙方主帥杜曹與干地握手時顯得不悅,之後兩人都顯得情緒激動,杜曹指向眼睛,似示意對方沒眼神接觸帶點不敬,兩人隨即口角,並有身體接觸,並引發兩軍職球員推撞。兩主帥都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離場。

杜曹賽後接受傳媒訪問就將矛頭指向球證安東尼泰萊,他認為熱刺的兩個球都不應成立,「第一個入球前,夏維斯被侵犯了。第二球前,古古列拿被扯頭髮。安東尼泰萊未來不應再執法車路士的比賽。」

至於為何握手時不肯放手,杜曹則解釋:「握手時大家應互相看着對方,但干地沒有,這不是必需,不過很多事情都不是必須。」而干地亦避談事件指,「我們應該多談論球賽本身,這是一場艱難的戰鬥。我不想多談杜曹的事,如果我們有芥蒂,都只是我們之間的事。」

英國球迷發起投票禁止泰萊再吹車路士賽事。網頁截圖

英國球迷發起投票禁止泰萊再吹車路士賽事。網頁截圖

球證安東尼泰萊在此場比賽的執法引起極大爭議,有英國球迷在網上發起投票,呼籲禁止他再吹車路士的比賽,半日不到已有超過五萬七千名球迷投票支持。

投票網站change.org「發動禁止安東尼泰萊執法車路士比賽」的投票,希望籍此向英格蘭足總施壓,目前已有超過五萬七千名球迷支持。投票指摘安東尼泰萊過去對車路士作出許多不利判決,包括足總盃決賽向高華錫(Mateo Kovacic)出示紅牌、馬古尼(Harry Maguire)踩踏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等等。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車路士和熱刺2:2,握手言和。(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