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28 18:49:28

英超|盧頓10年耕耘 由非職業聯賽升英超 搶1.7億英鎊收入

分享:
盧頓升班附加賽勝出下季將升上英超作賽

盧頓勝出升班附加賽,下季將升上英超。

盧頓升班附加賽勝出下季上英超 盧頓升班附加賽勝出下季上英超 盧頓CEO Gary Sweet 盧頓主力中場彭素(Mpanzu) 盧頓領隊洛愛華士

1萬座位主場急須改建

盧頓在溫布萊球場舉行的升班附加賽,靠互射12碼淘汰高雲地利,成功趕上英超尾班車,成為史上首支由非聯賽球會,打上英超的球會。
「橙兵」盧頓對上一次在1992年於頂級聯賽角逐時,英超聯尚未成立;球隊在2008/09球季因財政問題,跌至非職業聯賽組別(第5級別)作賽,至2014年盧頓重返英乙職業聯賽,18年上英甲、19年上英冠。今季第3季在英冠角逐,去年11月管理層「慧眼」任命被死敵屈福特辭退的洛愛華士接掌兵符,代替被修咸頓撬走的尼敦鍾斯,終首嘗角逐英超滋味。只能容約1萬名球迷的堅尼禾夫路主場(Kenilworth Road),今夏需趕工改建,以符合英超賽會規例。

Kenilworth Road主場緊貼附近樓房 Kenilworth Road主場慬有逾1萬座位 Kenilworth Road主場設備頗落後 Kenilworth Road主場與民居只數米之隔

球員領隊超興奮

由2013/14年球季起効力盧頓的29歲主力中場彭素(Mpanzu)興奮地說:「派對由今晚起下周三每一天,然後去拉斯維加斯。」球隊隊長洛克爾早段突然在場內暈倒,並在抬離場時要用氧氣罩幫助呼吸,幸好送醫院後清醒,並能在病床上跟家人在電視機旁,跟隊友慶祝這個歷史性時刻。
領隊洛愛華士賽後說:「感覺很棒……但老實說我只記掛洛克爾,他今季對我們很重要,健康是最重要的,家人比足球重要;直至知道他無礙,其他的我不在乎。」 盧頓今場與高雲地利鬥足120鐘仍各一平手,憑互射12碼氣走高雲地利,奪得外界估計高達1.7億英鎊的巨額升班收入。盧頓連同英冠的冠亞軍般尼及錫菲聯,下季將升上英超作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