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30 14:20:30

英超︱美國財團仍有意收購愛華頓 作價約4億英鎊

分享:
愛華頓或有機會轉手。(路透社)

愛華頓或有機會轉手。(路透社)

英國傳媒報道,愛華頓的股櫂有可能變動,來自美國的KAM體育集團,未有因為年初討論中止而放棄,並再次向愛華頓班主Farhad Moshiri提出收購。有指近日的討論進程理想,作價預計約4億英鎊(約34.98億港元)。

多個英國傳媒報道,KAM體育集團今年初收購愛華頓失敗後,雖然Moshiri聲稱球會是「非賣品」,不過KAM近日單獨向Moshiri進行討論。《金融時報》報道指,KAM集團計劃以4億英鎊作出收購,而在過去數日的談判過程亦順利,有可能會達成協議。然而有報道又指,有關的收購可能受到近期英國市場緊縮所影響。而若然愛華頓成功出售,目前20支英超球會將有一半落入美國財團之手。

一半英超球會將落入美財團手

KAM集團自稱是家族擁有的集團,擁有管理國際頂級運動資產的經驗。而公司由來自美國明尼亞波利斯的甘明斯基家族持有,在當地以地產投資起家。甘明斯基家族早前亦有參與曼聯及車路士的收購。

Farhad Moshiri今年初就否認會出售愛華頓,指球會屬「非賣品」,而他自2016年接手後在球隊投資數億英鎊,當包括為球會興建容納5.3萬人的新球場,預計2024年啟用。而球會在過去3年的虧損達3.72億英鎊(約32.47億港元),僅僅避過英超的財政健全政策而免於降級。

Ad Block
Ad Block
愛華頓領隊林伯特。(路透社)

愛華頓領隊林伯特。(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