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9 18:39:46

英超︱費爵爺雲加成名人堂首兩位領隊 二人合共贏16次冠軍

分享:
費格遜與雲加成為英超名人堂首兩位領隊。(英超圖片)

費格遜與雲加成為英超名人堂首兩位領隊。(英超圖片)

英超聯賽今日(29日)公布今年度名人堂的人選,其中前曼聯領隊費格遜(Sir Alex Ferguson)與阿仙奴領隊雲加(Arsene Wenger),雙雙成為英超名人堂的首兩名領隊。兩人在任期間,合共為兩支球會取得16個英超冠軍。

作為英超史上最偉大領隊的費爵爺,在1986年開始執教曼聯,費爵爺至2013年在曼聯退休。期間贏得13次的英超冠軍,當中包括兩次的三連冠。費格遜在810場英超賽事中,共取得528場的勝仗,獲得1,752分。而他個人亦贏過11次的年度最佳領隊以及27次每月最佳領隊。他在獲得選入名人堂後表示:「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入選英超名人堂。這是一個個人榮譽的認證。然而這不只於我個人,還有多年來在曼聯工作的同事,所以我以球會、職員以及球員為榮。」

Ad Block

雲加:與費爵爺共享是無上光榮

他又指:「我的工作就只讓球迷開開心心回家。曼聯的歷史以及我的期望成為我的動力,然後我盡力去建立一班有同樣期望的球員,去確保我們能達到這些目標。」對於一同入選的老對手雲加,他表示:「我想雲加也值得入選,因為他很出色地將阿仙奴轉化。他們成為一支很難戰勝的球隊,我們大家都想贏,大家互相激勵對方。」他又透露:「在這幾年退休之後,我們會一起去他在瑞士熟悉的小餐館。他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人,我很享受跟他一起,不過我仍然要負責選葡萄酒。」

Ad Block

至於雲加就表示:「我很榮幸獲得選入英超名人堂。我們經常希望為球迷送上特別的東西,當你擁有能夠做出非凡成就的球員時,對我來說最重要就是要做到盡善盡美。我喜歡聽到人們說他們喜愛阿仙奴,我很尊重球會的價值觀,即使離開了這崗位,他仍然在成長,變得更強大。」對於費爵爺,他表示:「與費爵爺共享,這是我無上的光榮。就像兩個拳手,大家互相拚命相搏。直到最後,你會尊敬這位老對手,並尋找機會與他相聚。大家飲着酒分享過往的記憶。」

Ad Block

雲加領軍阿仙奴出戰828場英超聯賽,共取得476場勝仗,並在2003至2004年創造出不敗奪冠的神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