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30 11:16:11

英足盃︱三笘薰金球制勝 白禮頓2:1淘汰利物浦

分享:
日本國腳三笘薰為白禮頓射入致勝一球。(路透社)

日本國腳三笘薰為白禮頓射入致勝一球。(路透社)

上屆足總盃冠軍的利物浦,在第4圈就被淘汰。日本國腳的三笘薰持續世界盃的狀態,在下半場補時為白禮頓射入關鍵一球,令球隊以2:1反勝紅軍晉級。

兩星期前的聯賽曾3球淨勝利物浦的白禮頓,今場的足總盃30分鐘就先失守,紅軍新秀哈維艾利洛(Harvey Elliott)接應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直線,禁區為球隊建功領先。然而紅軍的領先優勢僅得9分鐘,蘭普堤(Tariq Lamptey)把握罰球解圍不遠,在禁區外勁射,省中隊友李維士鄧克(Lewis Dunk)的腳改變方向,為白禮頓完半場前追平1:1。

Ad Block
蘭普堤遠射被鄧克改變方向入網。(路透社) 三笘薰的關鍵入球,為白禮頓取勝。(路透社) 高普的利物浦今季表現失望。(路透社)

換邊後雙方大部份時間都未能爭取到入球,但當進入到補時階段,白禮頓的一次罰球攻勢,佩華斯艾斯度比倫(Pervis Estupinan)遠柱接應再傳中,三笘薰禁區內乖巧地先控下再挑過對手起腳,補時2分鐘為白禮頓射入致勝一球,以2:1反勝利物浦,亦確定對手無法衞冕。

非聯賽域斯咸遭錫菲聯迫和

今場擔任紅軍隊長的安德魯羅拔臣(Andy Robertson)賽後表示:「在今年開始,我們想有一番新氣象,然而卻沒有發生,我們反而變差。在聯賽,我們還未夠好,而現在我們在所有盃賽都出局了。」他又指:「你不可能只着眼一件事上,因為還需要更多。你可以說我們在門前的信心不夠好,在防守也有點鬆懈。我們在今日之前有兩場力保不失,但今日就失了兩球。我們要取回信心,但這講出來比做起來易,而這將令我們爭取成績。」

Ad Block

另外,賽事唯一非職業聯賽球會,由Marvel《死待》主角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擁有的地區聯賽球隊域斯咸,在另一場的第4圈差點爆出大冷門。球隊在兩度領先之下,加上對手一度少打一人,但卻在補時階段失守,被錫菲聯驚險迫和3:3,需要重賽再決勝負。而另一場比賽,英冠的史篤城就以3:1擊敗乙組的史堤芬納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