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24 11:17:54

英足盃︱曼聯12碼射贏白禮頓 與曼城決賽爭冠

分享:
曼聯在12碼擊敗白禮頓。(路透社)

曼聯在12碼擊敗白禮頓。(路透社)

在歐霸盃八強止步,曼聯餘下只有爭取本土盃賽的雙冠。在足總盃四強,面對晉級過程淘汰利物浦的白禮頓,最終僅以互射12碼7:6擊敗對手,史上第21次打入這項歷史悠久賽事的決賽,並且會與同市的曼城在決賽爭雄。

紅魔在上周作客西班牙吞3強,在該仗犯下致命錯誤的隊長哈利馬古尼(Harry Maguire)在今仗停賽,防線由域陀連迪路夫(Victor Lindelof)與勞基梳爾(Luke Shaw)扼守中路。然而能夠為曼聯守住大門,仍然是靠門將的迪基亞(David de Gea),上半場他撲出阿歷斯麥亞里士打(Alexis Mac Allister)的罰球。而曼聯亦有般奴費南迪斯(Bruno Fernandes)禁區外射門被撲出,半場雙方踢平0:0。

Ad Block
曼聯在足總盃四強淘汰白禮頓。(路透社) 曼聯在足總盃四強淘汰白禮頓。(路透社)  隊友安慰射失12碼的馬治。(路透社)

換邊之後,白禮頓仍有攻門的機會,不過球隊連橫起腳都被擋出,之後恩斯素(Julio Enciso)起腳,又未過到迪基亞。雙方在法定90分鐘打成0:0,要進入加時。然而加時階段雙方都未能攻破對方門將的大門,令比賽進入12碼分勝負。

決賽首次鬥曼城

曼聯與白禮頓在首5個12碼全中,在突然死亡階段,雙方同樣射入第6球,不過先射的白禮頓有蘇利馬治(Solly March)射失,而紅魔就由守將的達迪路夫射入,令曼聯以7:6的比數,擊敗白禮頓晉級決賽。這是曼聯第21次打入足總盃的決賽,過去曼聯贏過12次,然而卻是他們首次在決賽面對同市的曼城。不過,歷史上首次足總盃決賽的曼徹斯特打吡,是119年前由曼城對保頓的1904年決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