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行山
2023-03-31 12:33:00

天水圍行山︱淋坑山睇日落 1小時抵流浮山

分享:
天水圍行山︱淋坑山睇日落 1小時抵流浮山

天水圍行山︱淋坑山睇日落 1小時抵流浮山

淋坑山(Lam Hang Shan)是天水圍行山路線中,鄰近天富邨、天恩邨、天逸邨、天富苑的天水圍後山。淋坑山不足100米高度,起步後半小時內可登頂,欣賞后海灣日落。若時間尚早可經雲浮仙觀往流浮山(Lau Fau Shan)。

文︰山全部都係山

淋坑山點去?

非天水圍居民可乘車到大欖隧道轉車站轉乘可到達天恩邨、天逸邨、天富苑一帶巴士站,於天恩邨下車。下車後後可於天暉路體育館上最後的洗手間,沿前行天瑞路。過天暉路,於天秀路的天橋底左轉過橋。小心過兩個紅燈位,往右沿天影路。經過一個濕地公園路牌,青晉農莊附近有一個明顯路口進入。淋坑山不是官方行山路線,沒有一條正式路線,短短幾公里有大量分叉路,事實上大部份路段都可抵達淋坑山。

🗻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淋坑山分叉路多

為了減低行山往淋坑山山頂的難度,我們選擇了向東北繞大圈,經30米高及82米高的才到。淋坑山有兩支測量站,測量站柱子較矮的海拔為81米,為淋坑山主峰,由入口計約10-15分鐘便可登頂。后海灣、深圳灣公路大橋、雲浮仙觀為兩大主要景色,若下午來訪有機會看到無阻隔的日落,為香港睇日落好地方

淋坑山原路折返最簡單

淋坑山以北有一個58米高的小山丘,有地圖標示為觀音山,為晨運客搭建的晨運樂園,不過由「觀音山」往淋坑山的路斜度高浮沙碎石嚴重,活像青山腹地,新手不宜。淋坑山為天澤邨、天恒邨、天恩邨、天水圍香島中學等目測範圍,不過分叉路多,要時常留意地圖。另一支柱子較常見的海拔為75米,為淋坑山副峰。原路折返天水圍約1.5公里,如前往流浮山可跟隨本文指示,落山時小心跣腳。於淋坑山副峰經獅地坳接上馬路,經雲浮仙觀往深灣路。可登上小巴或步行往流浮山,惟部份路段行人路狹窄,要小心兩旁的車輛。

如看日落的要帶備足夠保暖衣物及有電的頭燈或電筒,手提電話的電筒光力弱而且會加快電力消耗,不建議作為首選照明工具。天水圍淋坑山一帶沙塵大,沿路有機會聞到豬臭味,注意風向。

Ad Block

 

天水圍行山路線

路線

天恩邨→天影路→淋坑山→深灣路→流浮山

起步交通

69巴士-元朗大橋村/悅屏樓上車
265B巴士-奧運站/太子站/深水埗欽州街上車
265M巴士-麗瑤/大窩口轉車站/荃灣眾安街上車
E37/269M/276A/K76巴士
天瑞路天恩邨落車
輕鐵於天富站落車

終點交通

35小巴-雲浮仙館往流浮山/天水圍站
34A小巴-流浮山往天水圍站
K65巴士-流浮山往元朗

補給

天暉路體育館

撤退

原路折返天恩邨

廁所

天暉路體育館

距離/需時

約3.4公里
0.5-1小時(連休息及拍照)

體力

1.5/5

技術

1.5/5

景色

3.5/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