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19 12:54:54

西甲|馬德里打吡皇馬一球小勝 成五大聯賽唯一全勝球隊

分享:
皇馬開季勢如破竹9連勝。(路透社)

皇馬開季勢如破竹9連勝。(路透社)

西班牙甲組聯賽周日(19日)上演馬德里打吡,皇家馬德里憑洛迪高(Rodrygo)及費達歷高華維迪(Federico Valverde)在上半場的入球,作客以2:1力挫尾段有「破蛋」靴莫素(Mario Hermoso)被逐的馬德里體育會,繼續在今季賽事保持全勝姿態。

皇馬以2:1勝出後,將一天前上了榜首的巴塞隆拿再拉回次席,而且他們在西甲開季至今6連勝,是五大聯賽唯一全勝的球隊,連同歐聯的兩場分組賽及捧走歐洲超級盃在內,今季累積9連勝,勢如破竹。

皇家馬德里繼續缺少受傷的賓斯馬(Karim Benzema)壓陣,前線續讓雲尼斯奧斯祖利亞(Vinicius Junior)、洛迪高及費達歷高華維迪3位小將攻堅。馬德里體育會方面,一直因合約買斷條款問題上陣受限的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竟在今場比賽中首任正選,取代了艾華路莫拉達(Alvaro Morata)的位置。

曹亞文尼建功領先

馬體會一開始踢得比較進取,但皇馬站穩陣腳後,首個攻勢就已經打破缺口,在18分鐘,洛迪高傳給曹亞文尼(Aurelien Tchouameni)後即走位入禁區,後者馬上將皮球挑入禁區回給對方,這位巴西小將順勢抽入,皇馬很快便取得1:0的領先優勢。

25分鐘,反撲的馬體會有基沙文禁區外勁射,被皇馬門將高爾圖斯(Thibaut Courtois)撲出底線。36分鐘,皇馬增添紀錄,又是美妙的配合,雲尼斯奧斯在左路與莫迪歷(Luka Modric)撞牆後高速入禁區,雖然射門中柱彈出,但遠柱有華維迪跟上補射空門得手,將比數改寫成2:0外,也是他個人連續在第3場賽事取得入球。

Ad Block

兩隊下半場不少「埋身肉搏」,場面上比較粗野,但馬體會的反撲質素一般,直至83分鐘,先靠一次右路角球攻勢,高爾圖斯出迎犯錯,給靴莫素用肩膊將皮球撞入網,追成1:2。不過,這位中堅踢至補時階段,在角球攻勢與施巴路斯(Dani Ceballos)爭位時互有推撞,後者疑「插水」跌倒掩面,結果球證出示紅牌給這位替馬體會「破蛋」的球員,結果也注定他們在踢少1人下無力回天。

皇家馬德里以2:1小勝馬德里體育會,勝出這仗馬德里打吡戰。(路透社) 皇家馬德里以2:1小勝馬德里體育會,勝出這仗馬德里打吡戰。(路透社) 皇家馬德里以2:1小勝馬德里體育會,勝出這仗馬德里打吡戰。(路透社) 皇家馬德里以2:1小勝馬德里體育會,勝出這仗馬德里打吡戰。(路透社) 皇家馬德里以2:1小勝馬德里體育會,勝出這仗馬德里打吡戰。(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