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2 13:29:19

賽車|FIA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 瑞士車手奪總冠軍

分享: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16:04更新】國際汽車聯盟(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World RX)首次在香港舉辦,一連兩日在中環海濱一帶舉行本季煞科站。今日(12日)賽事進行香港站第二回合,全日賽事均按原訂安排進行,未有如昨日(11日)首日比賽般要延遲開賽和刪減賽程。每名參賽車手繼續在賽道落力比賽,一輛又一輛越野車高速入彎時揚起大量泥沙,畫面充滿動感,近距離觀賽的觀眾更隨時遭泥沙「打臉」。

來自瑞典的基斯杜化臣開賽初段已經帶出,並將優勢帶到終點,309.300秒衝線,贏得最後一場賽事冠軍。第二名是挪威車手韋比,3.641秒距離屈居亞軍;英國的奧當路雲得到今場賽事第三名。賽後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頒獎。

FIA越野車錦標賽的沙地賽道,每當車手經過都塵土飛揚。(李睿哲攝) FIA越野車錦標賽的沙地賽道,每當車手經過都塵土飛揚。(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越野車錦標賽的沙地賽道,每當車手經過都塵土飛揚。(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越野車錦標賽設有沙地賽道。(李睿哲攝)

楊潤雄:明白縮短賽道或少許失望

另外,賽事原本在龍和道一段的來回「大直路」賽道,最終賽前因「安全考量」而被刪去。早前有報道指,主辦機構因賽道所需物料不足或未及運抵香港,最終決定把長1.2公里的賽道縮短至800米,有觀眾原本購買座位票只為在「靚位」觀賽,惜願望最終落空。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縮短賽道的方案由主辦機構和國際賽會按本港實際情況決定,又說按其所知比賽是首度在一般馬路上舉行。他續說,明白市民會有少許失望,將來如再有機會舉行同類賽事,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Ad Block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今日如常舉行第二日賽事。(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