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24 12:33:35

阿仙奴女足冇黑人捱轟 球隊認「缺乏」多元

分享:
阿仙奴女足新一季因為沒有黑人球員而受非議。(阿仙奴女足FB)

阿仙奴女足新一季因為沒有黑人球員而受非議。(阿仙奴女足FB)

阿仙奴的女足隊在社交媒體發布新季的隊相,卻遭受部份網民的非議。而原因僅是27名球員及教練當中,全都是白人,被批評「缺乏多元」,球會承認目前關鍵是增加隊中的多元程度,表示會注意。

阿仙奴女足在上季取得聯賽盃冠軍及女子超聯的第3名。球隊有一名的黑人球員阿耶美(Michelle Agyemang),今季被借往次級聯賽的屈福特女足,而隊中亦沒有其他黑人球員。因此遭到部份人批評球隊缺乏黑人球員或少數族裔。

Ad Block
阿仙奴女足被批評缺多元。(路透社) 阿仙奴女足被批評缺多元。(路透社) 阿仙奴女足被批評缺多元。(路透社)

球會:提升多元背景參與度

阿仙奴女足就發表聲明:「我們認知我們目前女子一隊,沒有反映出球會以及我們代表的社區的多樣性。環顧我們的團隊,包括男女子青訓,我們為我們球員多元的背景感到自豪,他們為我們的歷史、成就及文化作出了貢獻。」阿仙奴表示:「提升背景多元的年輕女性及女孩參與度,是我們青訓體系的關鍵任務,是要措取的措施及提供有關途徑。這是球會的優先去帶領更多元及包容,為所有人創造歸屬感。」

英格蘭女足亦被指缺乏「多元」,在2021年的女子超聯,只有10%至15%球員是黑人、亞裔或少數族裔,而在去年的女子歐洲國家盃陣容,英格蘭雖然有3位混血球員,但都沒能打入冠軍的正選陣容。而之後的女足世界盃中,英格蘭有謝絲卡達(Jess Carter)及蘿倫占士(Lauren James)兩個黑人球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