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04 13:14:58

露營行山路線|俯瞰400米高的昂平草原 港版金字塔山露營、野餐熱點!

分享:
大金鐘行山

用航拍拍攝的大金鐘甚具氣勢。

大嶼山有一個昂坪,馬鞍山也有一個同音的,兩者各有特色。在50高山中,若要挑一條路線是難易並重,既可野餐,又可向難度挑戰,滿足一家大小、三五知己、文青情侶,昂平大金鐘絕對是不二之選。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馬鞍山郊野公園昂平草原大金鐘(原路折返)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到了大金鐘便可原路折返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概要

難度:★★★☆☆

風景:★★★★☆

需時:約2.5小時

長度:約3.5公里

補給:無

裝備:行山鞋、行山杖、手套、充足糧水

交通:港鐵馬鞍山站轉乘村巴NR84

Ad Block

昂平為滑翔傘熱門地點

雖然昂平常被介紹為合家歡之選,不過從馬鞍山郊野公園上登昂平大草原差不多需1個小時,故對體力有一定需求,若打算野餐或帶同小朋友前往的話便要留意了。沿路梯級平緩,保養尚可,難度不高。昂平大草原綠草如茵,風景開揚,亦是滑翔傘的熱門地點。

大金鐘巍峨聳立在大草原上,氣勢非凡,甚為陡峭,全程幾乎都需要手腳並用,前來昂平草原順 道挑戰的人也不少,宜量力而為。草原旁邊亦有一個營地,是我們最愛的露營地點之一,在傍晚時分出發,然後露營一晚,第二天朝早優哉悠哉煮個早餐才下山,也是一種另類享受呢!

▼按圖看清沿途風景、路線重點▼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昂平草原、大金鐘行山路線
Ad Block

本文內容獲萬里機構授權轉載,文章題目由am730編輯所擬。

內容轉載自:《香港山峰50全攻略》

出版社:萬里機構

作者:蔡婷茵@ Hikipedia,李嘉怡@ Hikipedi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