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1-09 18:20:00

首位出櫃男足球員 怕出席明年卡塔爾世界盃

分享:
首位出櫃的男足球員約舒亞卡華路。(Instagram圖片)

首位出櫃的男足球員約舒亞卡華路。(Instagram圖片)

21歲的澳洲球員約舒亞卡華路(Josh Cavallo),上月底透過社交媒體,公開性取向,成為男子職業足球員的第一人,雖然獲得不少頂級球員的支持,但是卡華路表示,對於明年卡塔爾世界盃表達擔憂。

約舒亞卡華路是首位現役世界頂級球員宣布自己性取向,及後獲得巴塞守將碧基(Gerard Piqué)、馬體會的基斯文(Antoine Griezmann)及利物浦的佐敦軒達臣(Jordan Henderson)支持。然而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擔心出席卡塔爾世界盃會被拘捕。

卡華路透露,他知道卡塔爾當地法律將同性戀視為違法,「我有讀過一些東西,指在卡塔爾會將男同性戀者判死刑。這是我所害怕的,以及不太想去卡塔爾的原因。」卡華路表示,世界盃是所有足球員都想參與的舞台,但是安排在一個會將同性戀者處死的國度卻危害自己性命。

組委會曾稱不會對參賽人員作規限

不過卡塔爾世界盃籌委會的主席Nasser Al Khater在2017年接受美國廣播公司(CNN)訪問時曾表示,他們不打算對參與世界盃的國家隊以及成員,就他們的性別、種族及宗教等作出限制。卡華路曾是澳洲U20代表,不過目前仍未有獲得大國腳的徵召。在最新的澳洲國家隊大軍名單中,亦只有4名球員來自澳洲本土聯賽球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