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16 11:12:00

香港足球世界排名跌4位至154位 阿根廷續居第一 國足下跌9名

分享:
世界排名|香港隊跌4位至154位 阿根廷續居第一 國足下跌9名(路透社)

世界排名|香港隊跌4位至154位 阿根廷續居第一 國足下跌9名(路透社)

國際足協周四(15日)公布的新一期男子足球世界排名,香港隊的排名下跌4位至154,被中華台北超越。而中國隊排名下跌9位至第88位,是近8年來的最低,至於阿根廷就維持在世界排名第1。

在較早時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國足2和1負未能在小組出線,世界排名積分亦因而下跌,在亞洲國家或地區的排名亦下降到第13位。至於在亞洲盃3戰皆北的香港隊,世界排名亦下跌4位至第154位。

▼重溫香港隊Vs巴勒斯坦圖輯▼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圖為艾華頓射失12碼一刻。(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李毅凱與對手爭頂。(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陳晉一於左路推進。(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左為周緣德 。(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右為周緣德 。(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 。(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 。(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 。(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香港足球隊Vs巴勒斯坦 。(路透社)

阿根廷力壓法國排第一

世界排名第一球隊,續由阿根廷國家隊佔據,法國、英格蘭、比利時、巴西、荷蘭、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及克羅地亞分列第2至第10位。

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港隊的得分減少了20.02分,跌至154位,是自2015年7月以來最低。而國足在新一期評分中減少了25.71分,是亞洲地區失分僅次越南、印度及吉爾吉斯的第4多隊伍,而排名下跌也是第3多的隊伍。至於亞洲盃冠軍的卡塔爾,就上升21位至第37,是亞洲進步最快隊伍,亞軍約旦排名第70位,上升17位。在八強出局的日本,排名亦下跌1位至第18,但仍是亞洲最高。而分組小勝香港的伊朗就升1位至第20,是亞洲第2高。

剛獲得非洲國家盃的科特迪瓦急升10位至世界排名39,而非洲排名最高的為去屆世界盃打入四強的摩洛哥,位列12名。

Ad Block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國足在亞洲盃分組賽出局,世界排名下滑。(路透社)

國足在亞洲盃分組賽出局,世界排名下滑。(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