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2 18:35:22

高爾夫︱PGA再輸一仗 美國公開賽容許LIV球手參賽

分享:
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高柏卡退出PGA。(路透社)

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高柏卡退出PGA。(路透社)

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的分裂持續,不過美國的PGA又輸一仗。原因是在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及PGA錦標賽冠軍的美國球手高柏卡(Brooks Koepka)退出之後,下月舉行的美國公開賽又表示不會禁止脫離PGA的球手參賽。

因應多位職業高球手「變節」,加盟由沙特財團支持及建立的LIV系列賽,PGA巡迴賽早前已中止17個球手的資格,當中包括米基遜(Phil Mickelson)及迪斯甸莊遜(Dustin Johnson)等著名球手。然而下月10至17日舉行的第150屆美國公開賽就公布,將開放予所有球手參賽。

賽事的代表指:「美國公開賽自1860年開始就是最初的高球錦標,開放是賽事精神的根本以及其吸引力的來源。根據賽事的條款,只要球手獲得第150屆賽事資格的條件,都可以在聖安德魯斯比賽。」PGA早前就表示,會禁止參與LIV賽事的球手參與巡迴賽,並會中止他們的排名計分。不過作為高球四大滿貫的美國公開賽,卻仍然容許有關球手參加,無疑是對PGA打上巴掌。

另外,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及兩屆PGA錦標賽冠軍的高柏卡,就成為最新一位退出PGA巡迴賽的球手。有指他亦將會轉投LIV系列賽。高柏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