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8 13:00:24

高爾夫|史密夫以破紀錄低標準桿二十桿 首奪英國公開賽冠軍

分享:
史密夫首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史密夫首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在聖安德魯斯老球場舉行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周日(17日)圓滿落幕,最後冠軍落在澳洲球手甘馬倫史密夫(Cameron Smith)手上。甘馬倫史密夫在決賽日打出64杆,總成績268杆,以1杆優勢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錦標。同時,他也打破了活士(Tiger Woods)在2000年所創造最低杆數269杆的奪冠紀錄,而且64杆的決賽日成績,也是在聖安德魯斯老球場歷來所辦英國公開賽的最低決賽日杆數。

在最後一輪開始前,北愛爾蘭名將麥爾萊(Rory McIlroy)與賀夫蘭(Viktor Hovland)均以四桿優勢領先,大家都期望前者可結束八年大滿貫冠軍荒。然而,史密夫卻成為決賽日焦點,於十號洞開始連續捉到五隻小鳥,一舉反超前,並最終以低標準桿二十桿總成績268杆封王。

今次是28歲的史密夫個人首次贏得大滿貫冠軍,亦是自1993年的諾文(Greg Norman)後首位在此賽事封王的澳洲球手,他喜言:「所有刻在這獎盃上的名字都是頂級球手,很開心可與他們齊名。感覺很不真實,我需要時間消化。」同時,贏得這次英國公開賽後,史密夫的世界排名也將超越麥克萊升上第2位,但世界第1仍由美國的舒希費拿(Scottie Scheffler)穩佔。

史密夫首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史密夫首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史密夫首奪英國高球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