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9 12:30:00

催眠與催眠治療的分別

分享:
催眠

如果你網上搜尋催眠用處,搜尋出來的用途廣泛到嚇死你。
你會見到前世催眠、內在小孩、增進溝通、豐胸、戒煙、減肥、情緒治療、行為改進、疼痛管理等

其實催眠是一種狀態,這種特殊的狀態能有效專注於當下(focusing),及比較容易接收不同的訊息(suggestion)

所以當一個人進入催眠狀態(in trance)之後會相對比較平靜,內心會比較容易吸收訊息,就造成好像很萬能一樣。

但可以令人放心的是這種催眠狀態雖然比較容易接收訊息,但我們的內心有一個「防衛者」,只要遇到一些不合理、違背內心價值觀(特別是道德),就會中斷這種狀態,所以並不存在控制人或洗腦之說。

但這種催眠狀態基本上沒有治療作用,而催眠治療就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治療師利用這種狀態幫助求助者處理身心靈問題。

所以催眠並不危險,重點是你需要尋求一個專業可靠的催眠治療師。

尋求專業催眠治療服務時,可先了解催眠治療師的專業背景,是否接受過正規的心理治療或輔導訓練。

希望大家身心愉快,永遠用不著催眠治療服務。

作者為HCAA亞洲催眠治療及輔導協會創會理事、HCCHk香港催眠輔導中心創辦人Timothy Lam林雲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