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4-08-22 11:15:00

包莖可致小陰莖

分享:

男嬰出生時,包皮與龜頭融為一體;到了五歲,九成男童的包皮已可回縮,露出龜頭,所以由五歲開始,可以檢查男童是否有包莖、包皮過緊的問題。

包莖如不及時治療,容易影響發育,形成小陰莖。原因是在青春期,龜頭如被包皮緊緊裹著,發育會受到很大束縛,使龜頭冠部的周徑明顯較小,嚴重者,可較一般男士的小一半!而且包莖問題可影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容易產生自卑感。

十歲以下的男童,或可免動手術,改用類固醇藥膏局部塗抹治療。先將小孩的包莖處輕輕露出清潔,在包皮狹窄處或包皮龜頭沾黏處抹上類固醇藥膏,每天兩次,持續一至兩個月,包皮口會慢慢擴闊,成功率可達60%至95%,沒有不良副作用。

隨着胖童日多,患包莖的人數也增多了。當中部份是真性包莖,但也有不少是假性包莖,只因脂肪遮掩了部份陰莖,所以令陰莖看上去很小,假性包莖並無治療的必要。

也有些患了真性包莖的成年人,以為這不是病,以為不必治療,但其實包莖的壞處多多。

由於患者無法清洗包皮與龜頭之間位置,包皮垢沉積多年,滋生細菌,可引發包皮炎和龜頭炎,令包皮及龜頭紅腫、疼痛、奇癢,部份患者更會出現糜爛及潰瘍,導致發濃、惡臭,嚴重更可致龜頭壞死;如反覆感染,則可令包皮增厚,形成白斑。包皮垢甚至可誘發陰莖癌。

包莖的細菌,也會使其女伴感染疾病,如膀胱炎、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癌的發病率也較高;而且包莖對房事有影響(參考前文《影響性事的包皮》),勉強而行可致急性的包皮嵌頓(參考前文《包莖亂來,小心要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