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2 04:29:26
日報

12神功戲

分享:
12神功戲

12神功戲

本地人氣男團MIRROR近期真心威水,同一時間要兼顧世界巡迴演唱會,以及12子齊章演出的電影《12怪盜》宣傳,忙過全行99%人,日日都見報,風頭實在一時無兩。

復活節假期上畫的《12怪盜》本身亦算犀利,落筆這刻累計票房已經近1,800萬,暫時排本年度港產片第四位。電影收得固然值得高興,起碼證明到這個行業仲有得玩,但背後有些細節卻反映到這個情況未必健康。

影評人鬼哥最近在自家頻道「鬼哥睇乜戲」裡面,分享了一個關於《12怪盜》的有趣現象,有個別場次明明顯示全院滿座,但院內實際上空無一人,場面似足打醮「神功戲」。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原來片商推出抽獎活動,憑電影票尾就可以參加,獎品是「12怪盜團魂見面會」門票,名額得280個,難怪平時未必售罄的晨早場平價飛都被人掃清光,因為不少人用最平的價錢去博見到MIRROR的最大機會。

可能你會覺得都是一般谷票方式,只是有人做壞規矩鑽漏洞,但綜觀全局的話,你會見到一個崩壞、畸形的景象。MIRROR出發去美國開騷之前,12子便已經瘋狂謝票超過400場,吸引大量粉絲買飛入場一睹偶像風采,而當他們坐飛機出埠後,每日票房數字就立即急插,換句話說,即是有「鏡仔」才有票房,為作品本身「課金」的人不是佔多數——因為《12怪盜》質素有口皆「悲」,打開電影App影評區,見到一般觀眾彈多過讚,八成都會打退堂鼓,剩餘兩成人都是時間太多或者錢太多。

有了《12怪盜》這份經驗,「鏡仔」的經理人公司MakerVille肯定領悟出一個道理——電影拍得好不好睇都是次要,只要安排到MIRROR成員到戲院亮相,自然有人肯買帳!這個搵錢方程式如此簡單,有少少智慧的人也會食過返尋味,火速拍板落實開拍多套低成本電影去賺錢,好像富有中國特色的玄幻片《12生肖》、12子一個場景齋噏到完場的《12怒漢》,以及充滿教育意義令大家更深入了解人體奧秘的《12指腸》等,然後就坐定等收錢。的確,這樣肯定發過豬頭,但院線場次有限,必定會趕絕一些有heart之作,非常不健康。

Ad Block

最近兩日睇到一篇ERROR隊長肥仔(梁業)的專訪,它嘗試以另一個角度描述此現象,文中不但講到肥仔呻MIRROR在前,自己好難出頭之外,更說師弟KC(黃家灝)同Tsoul(田曜誠)做跳舞明星注定艱辛,想他們做定思想建設,「夠紅,丟咩出嚟都有人睇,行出街屙屎都有人睇。」真的,其實如果純粹想搵錢,MIRROR是是但但求求其其book個場玩猜包剪揼,都好多人願意俾錢入場睇,毋須花大量人力物力開戲。揀得開戲,都應該是想做好件事,可惜事與願違,最hurt都應該是12位鏡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