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3 04:31:54
日報

決心何在?

分享:
決心何在?

決心何在?

今屆政府的實幹和決心,在媒體上都可共睹。政治上,對不懷好意的反對派勢力絕不手軟,乘勝追擊;民生上,立下決心,有出台簡約公屋,雖仍存在要改善的地方;經濟上,成立重點企業辦公室,招商引資,重回正軌;人力上,力搶人才,非常積極;甚至連衛生問題,也聚焦黑點,出盡兵馬。總之,樣樣都有目標推動、很有決心……

可惜,有一件事,不知是沒有決心,抑或沒有良心,總是解決不了。是甚麼事?就是工人的生命安全。

工業意外可謂一單接一單,在安達臣道天秤這事故報告未有公布之時,同樣在安達臣的地盤,日前又發生令人痛心的工業意外,有工人從高處墮下,遺下兩名在學小孩。這種意外,真的是意外嗎?難道就不能避免嗎?

勞工處往往只懂在事故後調查,出了人命才來調查,到底有沒有檢討過呢?官方的答案一定是有的,那為何檢討不到主要的問題呢?那些地盤安全主任的檢查要求和制度,有沒有必要進行大改革呢?一宗接一宗的工業意外,在我們看來是太過分,但在政府眼中又如何?敢問一句,勞福局和轄下的勞工處,在保護勞工寶貴生命的決心何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