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13 04:30:33
日報

追求創業夢

分享:
創業

追求創業夢

很多年輕人想創業,憧憬成為「企業家」。他們普遍認為企業家擁有非常理想的生活,但每當自主創業後,卻嘗到箇中的甜酸苦辣。

年輕人喜歡創業的原因包括:
1. 追求獨立與自主:獨立於傳統的僱傭制度,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2. 創造機會:將自己的創新意念帶入市場,建立新產品或服務,解決現有問題,並滿足人們的需求。
3. 追求熱情與目標:實現熱情和目標,專注自己感興趣和重要的事情。
4. 財務回報:通過創業實現財務獨立,為自己和家庭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
5. 學習和成長:學習新的技能、面對挑戰和克服困難。
 

Ad Block

「星之子」陳易希接受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恒傳感言》訪問時坦言,創業10年以來,自己是摸着石頭過河,邊學習邊轉型,過程中遇上不少困難。他勉勵創業者:「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由你自己創造。」

有評論擔心,人工智能或會取代甚至控制人類。陳易希認為,每項新技術均有正面和負面影響,如果自己不主動,別人「踢一踢」才反應的話,就很可能會被人工智能取代。陳易希又強調,ChatGPT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在科技界,求職者懂得應用ChatGPT或是取錄因素,因為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他希望教育界教導學生應用ChatGPT,否則將來投身社會或創業會較吃虧。

年輕人要圓創業夢,必須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好好運用人工智能作為有效工具,相信一定「冇得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