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7 10:05:00

遊走藝術

分享:
草間彌生南瓜波點

正在逐漸回復熱鬧的香港,大型活動一浪接一浪的來臨,多個國際級的藝術展相繼舉行,更加上拍賣會的拍賣品展覽,讓筆者大飽眼福。

「我創作藝術是為了治愈全人類。」牆上以招牌黃底黑點的圖案,寫出草間彌生對藝術對人類的愛的宣言。這個展覽在M+展示,讓普羅大眾毋須遠行,都可以一覽這經典藝術家的作品。當然少不了她最著名的南瓜藝術品、打卡專用的鏡房,還有臨離開展場那三十六幅《我永遠的靈魂》的畫作,顏色亮麗非凡,即使自覺不諳藝術的觀眾,也像走了一趟視覺旅行,傾刻間被治愈了。

筆者還在藝術節時看了數套話劇,無數之前因疫症而延期的表演,近日都傾巢而出地上演。有別於疫症前,表演場地的選擇更多元化;今次走到戲曲中心,跟之前參觀硬件時的感覺截然不同,這次看著男男女女在附近餐廳進膳,在海報前拍照或搶購紀念品,完場後交頭接耳地分享觀後感,煞是熱鬧。發展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是一直都走對的路,相信今後將會走得更遠、更精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