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24 10:15:00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焦點香港

分享: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焦點香港2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焦點香港

這次阿布扎比(Abu Dhabi)的國家藝術博覽會中,香港是特別介紹的城市香港一共有9個畫廊參加把香港的年輕藝術家帶去國際舞台是一次很特別也很難得的機會去說好香港故事

SC GALLEY是參展的畫廊之一我們帶來了3名年輕藝術家分別是馮孟忠吳燕琳和杜海銓今次跟大家介紹一下杜海銓這位中大藝術系碩士畢業的年輕藝術家今年才28但已經身經百戰不但在香港Art BaseL舉行過個展之後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博覽會這次去Abu Dhabi杜海銓的作品探討了香港和阿布扎比之間的相似之處,並通過描繪攤位、市場、賽馬和足球比賽等日常場景來表達這些相似之處。杜氏以精確複雜的工筆畫技法捕捉了這些城市環境的獨特情緒和活力,突出兩個看似不同城市之間的共通性。

杜氏強調細緻的細節和精確的筆觸,創作出視覺震撼力和情感共鳴兼具的作品。他的畫作爲我們提供了獨特的城市景觀視角,透過展示現代城市生活的共同經驗所形成的連結方式,引發我們思考不同文化和城市之間的異同。

而另一位女將吳燕琳吳氏專攻油畫她的藝術風格是透過強烈對比、鮮豔的色彩和抽象的形式來呈現後疫情時期人與人之間親密而往往複雜的關係,並強調人與人之間連結的重要性。在這場全球危機後,這個主題更尤其突出。

她通過描繪動作中流動的形態來創作抽象的作品,捕捉人際關係中的微妙和變化的本質,反映了在那段不明確時期中建立和維持的密切關係,以及當中帶來的喜悅和挑戰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 / 日期:11月20日至26日 / 地點:Manarat AI SaadiyatSaadiyat Culture DistrictAbu DhabiUAE)

香港一共有9個畫廊參加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

香港一共有9個畫廊參加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