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7 04:31:32
日報

香港藝術走到阿布扎比

分享: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焦點香港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焦點香港

香港藝術這回去到中東。

 在今個月的20號, 阿布扎比藝術博覽會,將會前所未有地設立 “Hong Kong Focus”,香港成為其中一個焦點城市,大會邀請了九個本地畫廊參加, 是一次難得展示香港藝術家多元性和實力的舞台,SC Gallery當然積極參與。

SC Gallery為今次的阿布扎比國際藝術博覽會,SC Gallery 將展出三位香港藝術家的作品,他們分別是馮孟忠(1990 年生)、吳燕琳(1991 年生)和杜海銓(1996 年生),策展的展覽名為《The City Never Sleeps》,將帶領觀眾從後疫症期,回顧三年世紀疫症期間,人們面對的衝突和挑戰; 以及復常後的喜悅。

疫症前,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妝點著人聲鼎沸的街道,一直是香港給世界的既定印象,就像遠東的一個不夜城,跟阿布達比一樣活力四射,但經過三年的世紀疫症,走過死亡,走過冷清,再回到今天的繁榮,藝術家們透過他們的觀察和創作力,一方面迎接疫後的新生活,同時也促使我們反思過去的社會經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每件作品都將引領我們深入探索這段前所未有的歷史時刻,以及那些未被定義的掙扎、勝利和情感。

這個展覽不僅展示香港藝術家的創造力,同時為觀眾提供一個反思的空間,思考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出發的意義,我們相信這次展覽將具有深刻而發人深省的意義。

馮孟忠、吳燕琳和杜海銓都是當下香港最被期待的新生代藝術家,他們運用的媒介各有不用。 馮孟忠是以木刻創作, 比起在畫布上繪畫,馮氏更著迷於木板雕刻,尤其是喜歡利刀在木板表面雕刻時表現出來的利邊和木衣表現出來的天然層次感。那種互相交織,既粗且幼的細膩畫面非常吸引他。馮氏藉著這次展覽中,透過他的藝術實踐來探討人類的存在意義。他深入思考疫情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並反思這些影響如何改變了我們對自我和世界的認知。透過剖析孤立、失落和恢復等主題,這位藝術家創作了一系列全新的作品,闡述了世界各地人們的共同經驗。他的作品同時提醒著我們藝術的重要性,它不僅能協助我們度過困難時刻,還為我們提供了一種在社交距離的境況下處理情感和與他人連結的方式。

Ad Block

下星期,我會為大家介紹另外兩位藝術家。

 

阿布達比藝術博覽會

日期; 11月20日至26 日

地點:Manarat AI Saadiyat , Saadiyat Culture District, Abu Dhabi , UA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