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16 08:00:00

職場安心出行,要問呢八位師傅

分享:
職場安心出行,要問呢八位師傅

職場安心出行,要問呢八位師傅

【安心出行】

除了是一個應用程式的名稱,其實是一種「狀態」。大家還記得「出入平安」嗎?筆者較欣賞後者,因為外出要安心,避免感染別人之餘,返家時也要平安,例如:買到物資、清潔鞋履、丟掉口罩、徹底洗個澡……這樣,不單止做到出入平安,還可告訴家人:我安心歸來了!

今期,老生常談,從管理學借用5W3H這八位師傅,套用在「職場」中,且看如何在這風雨飄搖的歲首,刺激您確保每天上班的平安!

【What甚麼】

從僱主的角度,既然支付了工資,工作方面一定有所要求。另一方面,倘若您是潛在「帶菌者」,您的上班,倒有機會令到其他同事做強制檢測/被隔離。這樣,上司寧可您缺勤一天了!

所以,無論您打了幾多針,一個「新鮮」的陰性檢測報告就是最能令人「安心」的寶貝!

【Why為甚麼】

從現今的確診個案來看,就算打了數針的人仕,都有機會被不停變種的病毒感染(就連多位外國的領導層也逃不掉) ……所以,上述陰性檢測報告才是較可靠的「安心」。

【Who誰人】

在您的路線(工作流程) 上,今天會碰見誰?真的要面談 (face-to-face) ?能傾電話代替?要不然,用視像代替面談可以嗎?還約飯聚?我猜這課題應該可免則免了吧!

【Where何地】

若果可以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WFH) ,當然首選啦!筆者今早跟一位大專的行政同事通電,據悉他能有效地控制每週4天在家工作,只維持每週1天返回辦公室,處理必要的文件雜務。

Ad Block

【When何時】

至於往返辦公室的路程上,哪種交通工具?彈性的時間,避重就輕的選擇……應儘量遠離人群!還有一點:一般的口罩,面頰兩側的確很多時露出罅縫!在外再多戴一個較為緊緻、可循環再用的布口罩,也能令自己多一重保障。

【How怎樣】

喂周朗兄:既然你講到「陰性檢測報告」這樣好!難道你每天都能拿到「新鮮」的報告嗎?你做檢測不用排隊?排隊時人群不擠迫?不會因為做檢測而增加感染風險嗎……?

筆者不是空談的,我有某一段時間的確保持3天1檢測的。但我為了減低在檢測中心現場的風險,就連手機號也不是用口讀出,而是展示預先寫好的紙條;由此,您可看穿我的高要求。

Ad Block

但礙於近期排隊人多以及時間不合理的考慮,坊間售賣的「自行檢測試劑」確實是一個出路。

【How Often多久一次】

今期題目是「職場安心」,所以,若以前文該位大專同事來做例:每週一次返辦公室,頻率就當然是起碼一次啦!現在陸續有網上平台展示各檢測中心的輪候時間,大家可在需要檢測的當天,才決定到現場?還是在家自行處理?

【How Much多少錢】

我先利申:坊間有多種牌子的「自行檢測試劑」可供選購,我絕無關連!但筆者發現:當購買大數量時,測試劑單價可下調至接近65折 (數量達500支;若100支則獲7折) 。所以,大家可考慮:家族群組或公司同事相約一起團購,又或是由公司的人力資源部 (HR)集中處理。

Ad Block

【八位師傅】

無論「清零」?還是「共存」?請您也不好「躺平」!疫情仍有一段時間;希望大家看過今期,記住八位師傅,倘若幫到忙,也僅記分享出去!祝願大家:

安安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順利過渡人工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