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7 10:00:00

價跌量升 部分屋苑交投顯著回升

分享:
價跌量升 部分屋苑交投顯著回升

康怡花園9月成交量,更較8月份急增一倍以上。(資料圖片)

近月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政府亦逐步放寬防疫限制,繼早前港府將抵港檢疫來排由以往「3+4」,放寬至「0+3」的安排,取消入境後無需入住隔離酒店,有助本港居民出行安排外,亦吸引不少海外商務旅客來港,新近亦將堂食人數限制放寬,令經濟重啟、疫後復甦的趨勢更見明顯。盡管如此,受加息期展開的困擾,近期股市、樓市均顯著受壓。

近日股市屢創新低,上月恒生指數顯著回落一成多,跌至11年新低的同時,同時間樓價亦跌勢未止,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私人住宅樓價指數,整體樓價已經連跌4個月,比對於去年9月的樓價高峰期,樓價已經按年回落7.5%,並跌至20192月以來的三年半低位。

近月樓價確實有加劇的現象,市場上愈來愈多減價蝕讓盤,近日市場上的低價成交,明顯較以往增加,例如荔枝角美孚新邨,兩房單位跌至495萬元,呎價低見11,327元,港島鰂魚涌康怡花園跌幅更加驚人,成交呎價更低見13,674元,港島區的呎價亦跌至新界區的水平。新界區的沙田第一城,在樓市高峰期,兩房單位成交價搶高至600萬元,新近就已經跌破400萬元,跌至395萬元低位,呎價13,908元,跌幅相當驚人。

無可否認,現時個別屋苑的樓價確實跌至令人嘩然,不過正正是這些令人嘩然的低價成交,吸引買家趁低吸納,本月不少大型屋苑的交投均顯著回升,價跌量升,反映屋苑低位遇承接,其中康怡花園9月成交量,更較8月份急增一倍以上,沙田第一城交投亦明顯變得活躍,8個月屋苑只錄得28宗成交,9月成交量已逆市回升至36宗,價跌量升,成為樓價見底回穩的跡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