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1 10:00:00

創業之死

分享:
創業之死

初創公司面臨資金短缺的另一個原因往往是缺乏健全的商業營運模式。(資料圖片)

創業是很多人想嘗試的事情,但創業往往比大多數人想像的要難得多。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大約20%的新公司在第一年就倒閉了。

發票軟件開發商Skynova在去年11月調查了492位初創公司創辦人,並分析了來自CB Insights的初創公司數據,得出去年初創公司失敗背後常見原因。數據顯示,排名第一的原因,是未能成功融資或缺乏投資者,當中44%的失敗原因是因爲現金短缺,這可能是因爲財務規劃不當、資源錯配或缺乏可用資金。初創投資者決定是否投資,往往是基於初創公司有沒有清晰的願景、明確的商業模式,以及其團隊的有效组合等。

初創公司面臨資金短缺的另一個原因往往是缺乏健全的商業營運模式。縱然公司有一個優秀的創業概念,但卻缺乏周詳的營運及營利計劃、對目標客戶的喜好欠缺了解、成本開支的預算也沒有清晰掌握。因此,初創者在創業之前,應該做足市場調查。當然,除了擁有一個健全的商業營運模式外,他們還要考慮其他不同的事項,例如業務操作流程、宣傳推廣及團隊管理等。

雖說成功非易事,而創業的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但透過了解失敗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並累積經驗,下次遇到類似問題時,就能夠有充足準備,困難也會迎刃而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