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2 09:00:54

息口見頂訊息明確 穩信心

分享:
息口見頂訊息明確  穩信心

今天銀行定期存款有5厘年息,明年或紛紛只得3.5厘。(資料圖片)

近日身邊朋友或客戶都有談論息口見頂的時間表,都預期明年第一季之後,銀行會減存款息口,今天收定期5厘年息,明年紛紛只得3.5厘,如果這個存款息口便不太吸引。加上現時債價低、息率高,隨時可變雙贏,債價升、息率又有可觀的5厘,所以不少存在銀行做定期的資金就快會回到市場活動,最近銀行全力拉動債券購買,股票行也鼓勵客戶投資市盈率低、資產價值遠超股價的大機構股票。而筆者在近月的聚會裡,常常有人查詢說是否有很多大減價盤,多了人說見一些成交案例聽了也心動,由此看來信心正在恢復。

這個聖誕月,好像有一股投資氣氛暗潮在海底移動中,一些資金充足的投資者願意給時間金融界別人士去分析投資產品和投資市場的趨勢,不像對上半年,對投資建議採取冷態度,大部分時間在世界外地旅遊以及灣區飲食遊,我們前線開始接觸到客人要求提交2024年最佳投資地區及物業報告,可見投資者該有重啟投資的計劃,到時何時行動?農曆新年後該有明確軌跡可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